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宁波泵站发生气体中毒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2:49 现代金报

  仅仅一个多小时,四名工人进入泵站就再也没有活过来。昨天下午,宁波城市排水有限公司泵站运营公司通途路泵站发生气体中毒事件,正在泵房里工作的四名工作人员全部死亡。

  15:45

  85岁老太发现四人昏倒

  85岁的陈老太住在通途路泵站里,负责泵站的花草树木管理。3点多,她亲眼看到泵站的四个工作人员进了泵房,三男一女,男的是操作工人,女的是卫生管理人员。半个小时过去了,陈老太还没看到人出来,就跑过去看看究竟,她透过玻璃看到有工人昏倒在里面,陈老太吓坏了。

  “当时我就想找人把他们救起来。”事后,85岁的陈老太还心有余悸,“吓死了!吓死了!吓死了!”她一个劲地说。

  15:55

  老太找来熟人救命

  尽管受到惊吓,陈老太还算清醒,她跑到临近的一家家具厂,找熟人救命。

  见到家具厂的负责人何先生时,她激动不已,对何先生大叫:“昏过去了!昏过去了!”

  “其他她什么都没说,就硬是让我去看看。”因为平时和陈老太见过面,何先生就跟着去了,“我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但看到老太那么着急,我就放下手里的活,跟着她过去了。”

  “一走进泵站,我的感觉就不大好,因为味道很难闻。”当老太把他带到泵房门口,他就意识到出事情了,因为两个人躺在楼梯口上。

  16:07

  空气让人窒息 报警求救

  “我想都没想,就拉开了泵房的门,沿阶梯下去,但走了两步,我就不敢再前进了,里面的味道实在太浓了,和煤气的味道差不多,让人窒息,多留一秒钟就可能丢掉性命,我赶紧走了回来。”

  “我想肯定是气体中毒了。”这是何先生的第一个反应,于是他急忙跑到单位,一路上,他还拨通了派出所、急救中心和消防大队的电话,要求急救。

  到了单位,他一见到工人就让他们去泵站救人。几个工人立马放下手里的活,冲到了泵站。这个时侯,住在附近的邻居也听到了消息,参与到救援的队伍中。不到十分钟,泵站里就聚集了三十多位围观群众。

  16:15

  三十群众尝试救人 都没成功

  “我叫来的6个工人都想去救,但每走进一个,不到五秒钟就出来了,真的太臭了。”何先生说。

  黄先生是参与救援的邻居之一,他回忆说,当时他刚跨进泵房,就感觉呼吸困难,只好逃出来。

  “不断有人打开门,想冲进去救人,但每个人都无功而返。”一位在现场的女士称,估计有三十来个人想救人,但都没有成功,这时,大家只能盼着医生、消防队员快点到。“这可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啊!”

  16:25

  急救中心医生赶到现场

  16:25,围观的群众终于盼来了第一个救星———宁波市120急救中心。16:09,他们接到群众电话,称有多人气体中毒,于是启动了4辆急救车,赶到现场时,他们也吓呆了。

  “气味实在太浓,我们没有任何防毒措施,所以医生不敢贸然下去抢救,无法想象如果下去抢救,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参与急救的章医生告诉记者,“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也只能期待消防人员快点赶到,幸好,他们没多久就陆续赶来了。”

  16:30

  消防人员全副武装进泵房

  在众人的期盼中,大概过了5分钟左右,科技园区消防大队的消防队员到了现场。四名口戴呼吸器、身穿抢险救援服的消防队员一下车,就冲进泵房内。

  “泵房里有阶梯,10多米深,走下几步,我就看到楼梯拐弯处躺着两个人,已经奄奄一息。”一位姓杨的消防队员回忆说,“我们两个人一组,把他们扛上了急救车。”

  就在科技园区消防大队的消防队员抢救过程中,江东消防大队的消防队员也赶到了,因为事先知道是气体中毒,他们在车上已经全副武装完毕,很快把其余两个躺在水泵旁边的人抢救了上来。

  “两人也是仰躺着,女的在最里面,当时已经失去知觉。”

  16:40

  四人全部抢救无效死亡

  中毒病人一个个被送上120急救中心抢救车。“每个人都没了血色,脸色很苍白,嘴唇发紫,都失去了知觉,医生迅速实施了抢救措施,对其心肺功能进行复苏,但心电图显示的却已经是直线。”在去医院的路上,医生继续进行抢救,但最终抢救无效。

  16:50

  现场被工作人员封锁

  16:50,记者赶到现场,围观群众已被挡在门外,他们向记者诉说了刚才的一幕,大家仍然显得很惊慌。随后,记者见到了排水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用于工业、生活废水排放的运输站,泵房平时不允许出入,只有当维修或者清扫时才让人出入。至于具体情况他称还在调查,目前不便透露。

  十分钟后,记者看到有工作人员拿着一种仪器到现场进行测试,测试不到10分钟,仪器断断续续发出“嘀嘀”的声响。在记者的追问之下,工作人员称测出硫化氢和一氧化碳超标。说完,他就被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制止,没有透露其他信息。

  具体原因到底如何,本报将继续追踪。 记者 章萍 摄影 赵颖硕  通讯员 叶波 王新杰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