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台投资人表示:两岸关系趋和谐 台股春天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3:1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连胡会昨天圆满落幕,会后台当局“炮声隆隆”。但是岛内法人与外资都一致认为,两岸关系将更趋和谐,短线上可让投资人找回信心;长线上若能进一步落实开放三通,带动产业发展等相关协议,则台股回春不是梦。

  据悉,胡连会五点促进工作包括促进恢复两岸谈判等,虽多是政治层次,但是法人认为,在“三通”及双边贸易相关议题上,已有更强化的共识。

  据报道,建弘投信董事长杜总辉说,胡连会对台股一定有正面影响,但是短期不会立即反映在盘面上。接着还有宋楚瑜访问大陆,台当局也不致让两个反对党“掠美”。因此,胡连会可视作打开两岸和谐关系的大门,后续还有宾客纷至,会献给台股什么样的“贺礼”,值得期待。

  德信投信总经理储祥生说,胡连会开创了新议题,也把两岸关系拉近了,两岸打开经贸大门有谱。接下来就差台当局的“临门一脚”,当局也要接受这一类协议,利多才能发酵。

  据了解,证券专家也看法一致认为,尽管台当局必定会“炮声隆隆”,但连战此行带回的好消息不少,尤其在稳定两岸关系及促进三通议题上,对台湾很有利。

  据了解,一向对台海两岸政治议题感到头痛的外资,也多肯定这次胡连会所营造出来的和谐气氛。外资主管认为,连战此行访问大陆,的确透露出两岸关系“春天来了”。对岛内外投资人来说,可提升投资信心。同时,国际机构投资人也感受得到政治风险明显降低,对台北股市而言,当然是利多。

  据了解,内、外资法人都认为,短线台股也许不会有大幅反弹的机会,但是有不少相关类股受惠胡连会的协议。如两岸三通可带动航运类股;开放大陆人士来台有利于观光百货及消费性产业。长线上来看,不仅是大陆收成股、中概股,一旦投资人找回信心并肯定两岸政治发展,带动台股涨势指日可待。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