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预防“雷公”频出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4:09 现代金报

  实施防雷“办法”开通防雷网站

  金报讯5月1日起,浙江首部规范防雷工作的政府规章———《浙江雷电灾害防御和应急办法》将正式实施,同时“ 浙江防雷”网站也将正式开通。这是记者昨天上午从省气象局联合杭州市气象局举行的“今年防雷减灾的新闻通报会”上得到 的消息。

  据介绍,雷电灾害已被联合国确定为最严重的10种自然灾害之一。浙江省则是全国雷灾重灾地区,全省年平均雷暴 天数为40-65天。据不完全统计,2002-2004年,仅气象部门收集到发生雷电事件达2791起。其中,人身伤 亡事故126起,死亡94人,伤181人,直接经济损失约2亿元。

  浙江省防雷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张卫斌介绍说,即将实施的《浙江省雷电灾害防御和应急办法》是浙江省首部规 范防雷工作的政府规章。该《办法》明确了县以上各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有关部门应该如何防御、应对雷电灾害的发生。据悉, 目前气象部门已在嘉兴、龙泉、瑞安、衢州、永康、上虞、北仑、宁海、杭州、昌化等不同地理位置安装了10台先进的高精 度闪电探测仪,只要其中3台能探测到雷电,便能精确地给雷电定位,及时进行防范。此外,全省雷电信息处理系统最近也已 建成,可在气象短时预报业务和防灾减灾工作中发挥效益。

  另外,5月1日起“浙江防雷”网站正式向社会开通。网址:www.zjflw.gov.cn, www.zjlp.com.cn通过网络服务窗口,加强防雷法规政策宣传,提供便民业务技术咨询服务。

  见习记者郑雪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