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一行抵达西安感念童年往事 望共创亮丽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4:1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西安四月三十日电(记者冽玮)今天上午十一时二十八分,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双脚又踏上了阔别六十一年的西安——这个他出生和成长的城市。这是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大陆之行的第三站。

  连战一行是在结束了南京和北京的行程之后,来到古城西安的。连战在机场发表了感情真挚的演讲。他说,他出生在这里,西安是他童年成长的地方,景物、人事、启蒙教育是
弥足珍贵的,是一个人最美好、最珍贵的时刻。此番来西安,希望找寻小时候的种种。

  连战先生还盛赞,西安是中国的文化古都,十一朝代在此建都,也是世界的文化遗产,代表源远流长的精神。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代表文化、融合和包容。

  他表示,此番在西安是要了解西安和陕西在各方面的发展,算是缅怀、算是了解、算是学习。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亮丽美好的未来。

  他特别感谢他的母校师生来欢迎他,他回忆,他在西安曾经上过两所小学,一所名叫作秀小学,另外一所是北新安街小学,即现在的后宰门小学。他亲切地称呼各位小学长,祝愿大家万事如意。

  连战当年在西安的邻居孙绍信老人的儿子孙凤驰也来到机场,他代表全家向连战赠送了一幅毛笔字,并说:“欢迎您到我家坐坐。”

  据悉,连战主席在西安期间,将访问母校后宰门小学,参观闻名海内外的秦始皇兵马俑,与中共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见面并观赏大唐芙蓉园的仿唐乐舞。还将于明天前往祭扫祖母墓。

  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秘书长李希、中共西安市委副书记杨范清等当地各界人士以及在陕台商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前往机场欢迎连战一行。(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