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一保安讨工资被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4:42 扬子晚报

  广州东山区五羊新城寺右新马路昨天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刑事案件:一名男子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砍成重伤,伤者满身鲜血独自支撑行走400多米前往医院急救。事发后大批刑警抵达事发地点勘查破案。

  伤者妻子在广州愈生医院对记者说,伤者姓孙,原是一家物业公司的保安,在当天讨工资过程中被两名不明身份者突然袭击。据医院方面介绍,伤者生命无大碍,但估计会伤残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7辆警车在寺右新马路222路公交总站路段一字排开,当中有4辆“刑事现场勘查车”,而在广信汇景大厦与招商银行五羊支行中间的绿化走廊内,七八名便衣警察正在警戒线内拉网式调查取证,3名保安在维持秩序。

  公交总站一名清洁工指着广信汇景大厦东一侧人行道上的长长血迹介绍说,上午11时许,他目击到一名满身鲜血的男子抱着头部朝寺右新马路南二街方向走,事主脸色铁青,但奇怪的是没有呼救。该路段一摩托车保管站人士也证实,当时正好有学生下课,她听到学生们的惊呼声才发现。“当时还看到伤者提着一塑料袋,衣服都被血染红了!”

  据现场人士说,是该路段值班保安报的警,警方抵达现场后将沾有血迹的部分人行道路段及绿化走廊封锁查案,但是抢钱还是仇杀就不得而知了。

  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记者寻踪找到了地处寺右新马路南二街的广州愈生医院。一名正在导诊台值班的女护士热情地介绍说,11点左右,一名血染衣裳的男子突然独自走进医院,急诊室人员顾不了登记就立即送伤者进手术室救治,现在还在手术中。

  在该院二楼手术室前,一名自称为伤者妻子的女子对记者说,她接到紧急电话后从白云区赶过来看丈夫的。她说,丈夫原来在一家物业公司当保安,但才几个月就发现该公司老是拖欠工资,就辞了这份工作。鉴于该公司还欠3000多元工资,家庭经济又紧张,所以她的丈夫多次要求公司方面予以解决。春节期间领到400多元钱,尔后公司竟提出折衷条件,按所欠工资总额的50%%付给,被拒绝后引发了纠纷,劳动仲裁部门介入调解。该女士流着泪说,她丈夫事发当天是接到劳动仲裁部门的通知来领工资的,但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记者看到伤者从手术室推出来的时候还能细声说话。据主刀医生介绍,该伤者生命无大碍。但由于伤者全身被砍中19刀,左手手掌被切了大半边,拇指砍断,估计会伤残。此外,伤者下腹中了3刀,腹膜破损危及肝脏,差点致命,而其头部有硬物击打痕迹。(据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