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文明指数国内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03 深圳晚报

  深圳文明指数国内首发

  结果显示我市文明指数年增长率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本报记者陈莉报道昨日,市文明办正式向社会发布深圳市2000~2003年的文明指数。结果显示,我市文明指数年增长率高达9.04%,远远高于世界文明年增长率的0.5%~2.5%。
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研究和发布文明指数,深圳也由此成为国内第一个发布文明指数的城市。

  关爱指数年增长率最高

  据市文明办主任段亚兵介绍,文明指数由关爱指数、幸福指数、人文指数、安全指数、诚信指数、环境指数、廉洁指数等7个一级指标组成。经过测算,2000~2003年4年中,深圳市的文明指数分别为100.00、107.77、127.62、128.14,年均递增率为9.04%,增长幅度远高于近百年来世界文明年增长率0.5%~2.5%。在7个一级指标中,关爱指数年增长率最高。

  深圳城市文明高速发展

  市社科院《深圳市文明指数研究》课题组负责人杨立勋教授说,文明指数是除了GDP之外,衡量一个城市(地区)发展状况的又一重要指标。深圳近4年GDP年均增长率在13%~17%左右,而近4年的文明指数年增长率竟高达9.04%。这说明深圳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城市文明也获得高速发展。杨立勋告诉记者,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深圳是较早研究并率先发布文明指数的城市。今后深圳将于每年的二、三季度发布文明指数。

  作者:本报记者陈莉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