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本报联手行动“五一”彻查用药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0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陈靓报道为了保障市民和游客“五一”期间的用药安全,规范我市各大药店的经营行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本报联手在黄金周期间展开“保障用药安全假日特别行动”。本报记者将全程跟踪采访。

  检查时间:5月1日至7日

  “为了确保市民、游客在假日期间的用药安全,我们主动要求放弃休息时间,为市民和游客站好节日安全用药岗。”药监部门负责人说。

  负责此次行动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药监部门与深圳晚报联手开展的“保障用药安全假日特别行动”时间为5月1日至7日。药监部门希望通过这项行动切实服务和保障来深游客、市民以及外来务工者的用药安全。同时,作为体现党员先进性的一项活动,药监部门党员干部主动要求利用节假日下社区、下基层,为群众和外来务工者送去安全用药知识,回收过期药品。

  检查重点:交通要道和各景点

  据了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将分成10余个小组分别对我市的交通要道(机场、汽车站和火车站)、各大旅游景点(世界之窗、民俗村、欢乐谷景区;大小梅沙景区;华强北及东门商业街等)周边药店的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有无销售假劣药品行为;药品分类管理执行情况;服务态度;药师在岗等情况进行检查监督。酒店作为接待游客的重要场所,这次也被列入了检查范围。执法人员将对20家2星至4星级酒店安全套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使用假劣安全套情况以及使用情况进行随机检查。针对旅游归来的市民可能出现的病症,执法人员还将检查10家大型社区周边药店销售处方药情况。

  作者:本报记者陈靓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