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长江电力“上台阶” “长江电力”今春出现“双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06 中国三峡工程报

  在电力生产和经营任务极其繁重、紧张的情况下,如何既保证学习教育全面覆盖,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达到量的要求,又使每名党员都真学、真懂,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实现质的目标。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结合自身实际,周密安排,科学设计,精心组织,坚持两手抓,较好地解决了工学矛盾,实现了两促进。

  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的时间,正是公司所属两个电站的检修高峰期,同时年度购
售电合同谈判和争取电价的工作正在步步推进,年度股东大会、董事会和年报、季报正在紧张筹备,是电力市场和资本市场工作中最忙、最重要的时段。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在活动开始时就强调要“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不误,实现两促进”。在广泛动员、统一思想、全面提高认识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分类指导,明确要求,通过“抓细节、收实效”实现了生产与学习两促进,学习与生产双丰收。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规定学习内容100%,完成总学时40小时100%,参学率99.24%。公司全体党员平均总学时52小时;党员平均学习篇目23.79篇,个人学习最多篇目56篇,写学习体会546篇;学习期间有5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188名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不同程度的参加了党组织的学习。广大党员普遍感到这是一次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思想净化难得的机会,都倍加珍惜,积级参与,使自己真有所学、真有所思、真有所获。

  生产经营上,截至4月15日,三峡电厂安全生产512天、葛洲坝电厂750天,公司总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多发近10亿KWh;在电力市场上,通过创造性开展工作和艰苦的努力,公司抓住国家“煤电价格联动机制”的机遇,争取对三峡、葛洲坝电价作了相应调增;在资本市场上,公司成功融资95亿元,为收购2台三峡机组,创造了条件。在4月9日三峡上游突然来水情况下,公司所属生产单位及时与“国调”联系,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开起三峡电站4台、葛洲坝电站4台机组,有效避免了弃水。今年3月,三峡电站超计划发电8.5亿千瓦时.4月9、10日两天,三峡—葛洲坝两个电站共增加发电量1.03亿千瓦时,创造直接经济价值2000万元。真正实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工作两促进、双丰收。(杨慎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