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将再添六座人行天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12 深圳晚报
深圳将再添六座人行天桥(图)
深圳将再添六座人行天桥

  优选方案在网上展示,欢迎市民提出修改建议

  本报记者彭森通讯员周清报道我市部分人流量高的路段行人过街难问题有望改善。记者昨天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我市将再建6座人行天桥,目前已经对这6座人行天桥的设计进行了招标和评标,每座天桥评出3个优选方案,从今天开始在两个网站(www.szjs.com.cn;www.szwb.gov.cn)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公示,市民可上网查阅,并可提出修改建议。工务署根据市民建议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即进入施工程序。

  据了解,这6座人行天桥分别命名为景田、直升机场、彩田北、北大医院、莲花一村、百佳。其中,前4座天桥为“工”字形,莲花一村天桥为双环形引道,百佳天桥为L加环形引道。每座天桥投资估算约375万元,全部为钢结构,设顶棚。

  该署前期处处长倪绍文介绍说,这6座天桥的设计方案采用竞赛的方式决定,这在深圳建设人行天桥过程中尚属首次。4月20日,市规划局组织专家对各竞标方案进行了评选,每座天桥遴选出3个优化方案。他说,在设计方案的招标中,他们要求竞标方,在造型上要注意与周边环境的协调,在细节上要尽量方便使用,在材料的使用上要达到环保要求。

  市建筑工务署已将每座天桥的3个优选方案放在www.szjs.com.cn/www.szwb.gov.cn上公示,市民可查看,并提交自己的修改建议。工务署将结合市民意见,确定最终的设计方案,然后开始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标等。至于这6座人行天桥何时开工建设,何时竣工验收,目前还没有确定。

  各人行天桥位置

  景田人行天桥:

  跨过莲花路,位于景田路口和新洲路口之间。

  百佳人行天桥:

  跨过福强路,位于新洲路口与益田路口之间,石厦大道西侧。

  彩田北人行天桥:

  跨过彩田路,位于莲花支路路口偏北侧。

  北大医院人行天桥:

  跨过莲花路,位于北大医院附近。

  莲花一村人行天桥:

  跨过莲花路,位于皇岗路口与彩田立交之间。

  直升机场人行天桥:

  跨过麒麟路,位于朗山路口北侧。作者:本报记者彭森通讯员周清 发表评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