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多家传媒以罕有篇幅聚焦胡锦涛连战“世纪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22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台北四月三十日电(记者杨伏山陈立宇)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握手会晤的“世纪会”,引起两岸和世界广泛关注。此间多家传媒今日以极罕见的篇幅加以聚焦。

  今日出版的《中国时报》再次在头版头条的位置,以《连胡发布和平愿景》为题,“国共新闻公报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指两党将共同促进五项工作谋求两岸人民福祉”为副标
题,对“胡连会”做了详尽的报道,文章标题则以超大醒目的黑体字呈现。

  “胡连会”及其的详尽报道,成了《中国时报》前九个版面的内容。其中,像《新胡四点:两岸和平稳定》、《连战:两岸建立共同市场一加一大于二》、《国共辟论坛准二轨对话》等超大标题、文章加照片,俯拾即是。像纪录胡连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福建厅举行双边会谈的超大新闻照片《春暖花开》等。

  《联合报》今日对胡连“世纪会”及其衍生的新闻报道,也达到七、八个版面之多。其头版头条以《连胡会:终止敌对尽速复谈》为题,报道“国共领导人六十年来首度会谈共倡和平协议、军事互信机制、经济全面交流并建立两党沟通平台”等内容。胡锦涛与连战历史性握手的大幅新闻照片“历史性会面”也占据了该报头版次头条的显要位置。

  两报均全文刊登了“胡连会”《新闻公报》,《中国时报》刊登了连战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的全文,《联合报》则刊登了“胡连会”两人的致辞全文。

  有意思的是,两报均刊登了双方的最新民调内容:《中国时报》题为《连表现百分之五十六民众满意》的报道指出,五成四认为连战未出卖台湾利益;五成认为“连胡会”对两岸关系有正面影响。《联合报》的民调指《连胡会百分之五十六肯定有助两岸和平》,其中“五成一赞许连战表现出色,五成二认为有助经贸交流,三成一感觉两岸关系已趋缓”。

  此间多家电视媒体和网络媒体受益于传播手段的“得天独厚”之优,在昨日开足马力,全程报道之后,今日继续追踪连战大陆行的最新动态,中午已将报道重心从北京移师西安。连战包机上午十一点三十分左右抵达西安机场时,此间电视媒体TVBS、东森、中天新闻、年代新闻、三立新闻等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卫星连线现场实况转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