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黄金周安全 北京20万志愿者“保卫”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38 新华网

  今年“五一”期间,北京城八区近20万名志愿者们戴着“治安巡逻志愿者”的红袖标,走上街头投入黄金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北京警方今天说,黄金周期间预计每天投入的巡逻警力近8千人,保安等社会治安辅助巡逻力量约1万人。

  今年“五一”期间,各级巡逻部门加大了对水电气热、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火车站、汽车站、地铁以及繁华场所、人口密集的大型商场及购物场所、旅游景点等要害部门和重
点部位周边的巡逻控制力度。

  通过对发案规律的分析,“五一”期间街头两抢、砸撬、拍车门、诈骗、拎包等侵财性案件可能有所抬头,对此,巡逻部门的各级领导将深入高发案地区,组织巡警队和派出所巡逻队把警力投向高发案部位、高发案时段。同时组织专项防控打击行动,清晨、中午傍晚以防砸撬汽车玻璃盗窃为重点,夜间以防盗窃机动车为重点,通过多警种联动,阵地控制、区域堵卡、巡逻蹲守、快速反应等手段坚决打击近期高发的“拍车门”拎包盗窃等突出犯罪,严密防控团伙抢、骑抢、盗抢工地等犯罪活动。(记者王蔷 通讯员赵敏)

  景点确保安全

  黄金周期间,天安门城楼为防止“游客滞留”,升旗后半小时(早5:45)对游人开放、天坛公园加长一千米导流护栏、八达岭比平日增加200名民警、保安和治安员,加强疏导。记者从黄金周假日旅游办公室了解到,本市重点景区景点均采取了增设临时售票窗口的措施以及确定游人接待量,制定客流控制方案应对游客高峰。

  市商务局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各类商业服务企业在“五一”黄金周期间规范服务,维护好节日市场秩序。

  据了解,这个黄金周,本市各大商场将推出大批新货供市民消费,同时还将开展单项商品的促销活动。部分商业企业还将延长营业时间,开展晚间促销活动;部分商场采取夏令时工作时间,为节日期间消费者提供晚间休闲消费场所。(记者熊焱)(责任编辑:罗茜)(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