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网民热评胡锦涛连战会面:为能见证历史感到欣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刘畅)4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历史性会谈。大陆网民纷纷在网上留言,称此次会谈让“两岸人民看到了希望”。到30日清晨,新华网网民就“连战访问大陆”等发表的评论已超过7万条。一位网民在看到胡锦涛和连战会谈的电视直播后,留言道:“历史性的握手,将唤起台海和平的曙光,这是中华民族之大幸!”另一位网民立刻回帖:“只要双方有诚意,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还有网民说:“半个多世纪的时光太久了,我为能见证这个历史的会面感到欣慰,相信所有华人也会感到欣慰。”“当两位领导人手握在一起的时候,我心情很激动。天下中华同胞是一家,血比水浓!”

  当网民听到胡锦涛说“台湾同胞是我们的手足兄弟,我们尊重他们、信赖他们,依靠他们,并且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千方百计照顾和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时,立刻有人在人民网上发帖表示:“尊重与理解是化解海峡两岸同胞彼此隔阂的一把钥匙。要用宽容赢得信任,用理解打消顾虑,用亲情驱散隔阂,用互利开通未来。”29日晚,各大媒体在第一时间播发了胡锦涛与连战会谈的新闻公报。此后,网民就两党达成的五点共识发表的留言蜂拥而至。网民纷纷表示,“支持两党公报”、“这是两岸的双赢互惠”。

  有网民在新浪网上留言说:“两党的公报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统一的希望,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虽然前进的路是曲折的,但我相信未来的前景是美好的。”还有网民留言说:“一边是最大的诚意,一边是来之不易的机会。支持两党公报,希望国民党在岛内大力推进落实公报精神,此乃两岸人民之福祉。”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