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木声:通过整改促使工作和作风有新改进新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6:2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建生报道:昨天下午,我市收听收看了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继续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林木声总结我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基本情况,并部署转入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市长黄志光主持会议。

  昨天下午,我市设了主会场、分会场,在各区县还设了区县分会场。在主会场参与收
听收看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和参加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有省委督导组成员幸定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督导组组长;市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的领导小组组长,各区县委书记、先进办主任。

  在昨天的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副书记刘玉浦作了讲话,总结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情况,对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作出了部署。中央督导组组长周敬东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就如何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也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林木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据了解,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自3月14日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各级党组织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结合实际,细化措施,使各个环节的工作环环相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广泛征求意见。我市坚持开门搞教育,出门搞“三同”,依靠群众帮助和查找存在问题。全市共召开各类座谈会3348场,发放征求意见表约6万份,走访群众5万多人次,征集到意见建议近5000条。二是真诚地进行谈心。各单位在党员中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面对面”的谈心,做到“五必谈”,全市党员开展谈心活动约35000人。三是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各单位对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严格把好意见反馈关、撰写材料关和质量审查关。四是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讲真话、实话、心里话。五是坚持边议边改。各级党组织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认真吸纳,坚持边评议边提高,边查摆问题边解决问题。全市第一批学习教育单位查摆出1098个问题,已落实整改的769个,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8146户,结成帮扶对子2384个,为群众办实事4850件,帮助基层落实项目147个。

  从总体上看,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领导带头,责任到位;工作严谨,认识到位;把关严格,督导到位;氛围浓厚,宣传到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近日在我市视察时充分肯定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深入、有声有色,取得明显成效”。中央督导组、省委先进办和省委督导组,以及广大党员群众也给予较高评价。

  林木声在全市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要清醒看到,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这项工作发展还不平衡,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整改提高”是整个学习教育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是衡量先进性教育是否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志,把学习教育落实到整改行动上,是保证先进性教育不走过场的关键所在,也是取信于民,密切党群关系的一个根本措施。我们一定要加强领导,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如何进行认真整改,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林木声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从高从严制定整改方案。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整改提高阶段,每个党员要制定整改措施,领导班子、领导机关和基层党组织要制定整改方案。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点。第二要突出重点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方案要突出机关效能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提高的内容,突出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突出重点的同时,统筹考虑,兼顾一般。第三要把落实整改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

  林木声要求,各级要加强领导,严格督查,努力把整改提高工作落到实处。要提高认识,要注意克服过关松懈情绪;要落实责任,投入足够精力抓整改;要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要带头整改;要加强宣传,加强经常性的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底,使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各项工作有新的改进,不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