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整改群众最不满意之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6: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整改提高阶段,省委开会部署有关工作:

  本报讯昨日,广东省委召开全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整改提高阶段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全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情况,部署整改提高阶段工作。会议在省委党校设主会场,各市、县设分会场。省委副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玉浦和中央督导组组长周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省委先进办主任胡泽君主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小丹出席。

  刘玉浦指出,广东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一是广开言路听意见,依靠群众找准问题;二是深入开展谈心活动,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三是认真进行党性分析,自我剖析具体深刻;四是切实拿起批评武器,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五是坚持边议边做边改,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能取得这样的成效关键在于各地各部门始终做到了坚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巩固和运用好学习成果,坚持加强检查指导和督导,坚持加强宣传引导。

  刘玉浦强调,整改提高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是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注重抓落实、见成效,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第一,要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增强针对性。要根据分析评议的结果和群众反映的意见,逐条进行认真梳理,不回避、不掩饰、不推脱,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意见,形成整改措施或整改方案。第二,要突出整改重点,保证整改质量。要把群众意见最大和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和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群众受益为目的,认真进行整改。第三,要坚持群众路线,接受群众监督。要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把群众意愿作为整改的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整改的第一追求,把群众评判作为整改的第一标准。第四,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从制度上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建立健全党员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第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党支部书记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直接责任人,在整改工作中要为其他党员做出表率。督导组要重点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制定和落实好整改方案。

  周敬东充分肯定了广东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取得的成效,指出征求意见突出了一个“广”字,谈心活动体现了一个“真”字,查找问题突出了一个“准”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突出了一个“诚”字,整改提高体现了一个“实”字。周敬东同时对广东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胡泽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必须与贯彻落实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通知》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贵州、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结合实际,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赵仲炜 粤先宣)

  (夏子/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