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座谈会共论“三农”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8:06 光明网

  陈建栋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农业! 农村! 农民! 今天上午,“三农”问题再一次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

  “从1972年到现在,我一直在农村大队从事领导工作,也经常跟农民兄弟谈论‘三农’问题,但用网络的方式来沟通,还是第一次”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渤海村党支部书记张崇国说。网上座谈会为大家沟通“三农”问题、了解“三农”政策提供了新的渠道。

  张崇国是今天中宣部宣教局主办的“‘三农’问题网上座谈会”的嘉宾之一,他的话正说出了主办方的目的。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刘晓航说“党的政策及时让广大农民了解和接受,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今天邀请有关部门和研究单位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和广大网友一起座谈‘三农’形势和政策,就是希望通过讨论和交流,深化认识。”

  这次座谈会由本报光明网和新华网、人民网、央视国际网、中青网、中国广播网共同承办,新华网发展论坛进行了直播。座谈会的消息4月26日在网上发布以后,网友提出的上千个问题就从各个网站汇集过来。参加座谈会的财政部农业司副司长卢贵敏说“昨晚10点我上网浏览了一下,发现关注‘三农’问题的不仅是农民,还有很多关心‘三农’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社会各界人士。”

  上午9点钟,座谈会直播开始后,网民的问题再一次涌现出来。“对‘离土农民’有无更好的解决办法”“谁为农村交通、教育问题买单”“中央如何应对农资涨价问题 ”……不到1小时,上百个提问的帖子出现在新华网发展论坛,有网友还问道“两岸农业交流将会带来什么实惠”

  卢贵敏说“网友提出了很多问题,让我们对‘三农’问题中大家关注的重点,有了更好的了解,并且通过与在场专家和网友的沟通,也有助于将来我们更好地制定相关政策,也希望今后有更多类似的沟通。”

  一位网友在看了座谈会直播后发帖子说,今天的沟通,有助于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央的“三农”政策,了解有关部门即将推出的应对措施,自己也将是“心中有数,行动不慌了”。

  据记者了解,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中,新华网发展论坛最高在线浏览人数超过4.5万人,网民现场共贴提问300多条,视频收看1万余人,页面浏览量3200万人次。到记者截稿时,仍有不少网民在论坛热烈讨论。

  张崇国说“我今天来的时候,就知道有村民会在网上收看座谈会直播。当然,很多村民可能受条件限制,不能收看,我回去后,一定会把座谈会的情况告诉更多的村民。”(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