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重申应以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8: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汉城4月30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政府日前重申以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的原则,表示将推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取得实际成果。

  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29日晚提前举行例行会议,讨论有关韩美拟定于6月举行首脑会晤的议题和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等问题。

  韩国政府高级官员在会后说,负责朝核问题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先后访问了韩国、中国和日本,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事务次长李钟奭刚刚结束对美国的访问。在这一背景下,由政府部长组成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全面研究了朝核问题的新动向,彼此交换了意见。

  这位官员说,韩国政府认为,为解决处于僵局的朝核问题,最佳的办法是继续举行六方会谈。韩国将同有关国家密切协商,争取恢复举行六方会谈。

  这位官员还说,朝鲜应当重返六方会谈,重开六方会谈时应当取得实际进展。韩国将本着以外交手段解决朝核问题的原则,与有关各方密切合作,争取六方会谈取得实际成果。有关各方有必要为此做出进一步的积极努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