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礼·取名·透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8: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党领导人互赠艺术精品

  胡锦涛会见连战,双方的见面礼惹人关注。据悉,胡锦涛赠送给连战的礼物是一个景德镇精瓷花瓶,连战则回赠了祖父连横所著《台湾通史》以及朱铭木雕作品———太极《拱门》、台湾本土前辈画家杨三郎的《野柳奇岩》。据了解,胡锦涛所送的花瓶上画有母亲河———黄河上气势恢宏的壶口瀑布景观,在“黄河之水天上来”气象下面则配有花团锦簇,
意在象征中华民族大团结以及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连战所赠的《拱门》为太极系列作品之一,拱门即希望两岸之间能够搭起桥梁,让大家能够交流互惠。杨三郎的“野柳奇岩”画于1975年,表现出野柳海景气势的磅礴与岩岸坚稳宏伟之美。

  大熊猫煽热两岸民众情

  中台办副主任孙亚夫27日透露大陆准备赠送台湾一对熊猫后,台湾民众热情高涨,很多人已忙着为熊猫取名,提出的名字包括“和和、平平”、“战战、瑀瑀”,还有人认为应叫“国国、共共”以纪念“和谈”。台湾东森新闻台记者还专程到北京动物园去“相亲”,园方工作人员说,目前园内十几只熊猫里,以“奔奔”和“妞妞”渡海赴台的几率最高。台北市木栅动物园则表示,明年春季落成的新光特展馆就是为熊猫所准备。

  带来“台湾最好的水果”

  随连战来到大陆的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发言人张荣恭前晚透露,国民党访问团此次特意带来了香蕉、凤梨、番石榴、莲雾、木瓜、芒果各6箱,赠送给胡锦涛、贾庆林、吴仪、王刚、唐家璇、陈云林等人,请他们品尝台湾最好的水果。

  连方瑀见吴仪连称久仰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昨天身着鲜艳玫瑰红套装出现在胡锦涛会见连战的会场。连方瑀后来透露,吴仪问她“你知道我是谁吗?”连方瑀连忙回应:“久仰久仰!”同样身穿鲜艳服装的还有国民党副主席林澄枝,她和吴仪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红衣加黑裙的套装,既庄重又明艳。(晓健/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