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先进性教育民主生活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8:2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志光)4月28日至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围绕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提高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能力,加快实现“两个率先”目标这一主题进行党性分析。

  会议由市委书记高雄主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铁山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金湘军、余兴祥、刘胜福,市委常委戴时木、吕坚、赵炳火、伍科雄、连友
农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苏荣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军,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农立进,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梁海萍以及自治区督导组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在民主生活会上,大家以对党的事业、对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务实的态度,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的先进性建设要求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和自身建设的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深刻查摆问题和剖析思想根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就加强常委会班子建设以及推进我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些重大问题作了深入研究,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的目的。

  大家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市委常委班子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按照“建设玉贵走廊,壮大县域经济”,在“两个融入”中推进“两个率先”的工作思路,奋力实现了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既定目标,扎实有效地开展“振兴工业、服务工业”大会战和“爱我玉林、建我家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去年,全市超额完成了“三突破”目标任务,一些重要经济指标提前一年完成“十五”计划目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创多年来最好水平。可以说,大家对工作是勤奋的,是恪尽职守的,是起模范带头作用的,真正把身心和精力都放在工作上,想方设法把玉林的事办好。

  大家认为,由于种种原因,我们许多工作还不尽如人意,经济发展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领导发展的本领。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依法行政的能力,统揽全局的能力。二要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加快玉林的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是要努力保持经济快速增长,不断扩大经济总量;加强产业结构调整,增强核心竞争力;抓好“振兴工业、服务工业”大会战,提高工业在国民经济的比重;抓好“爱我玉林、建我家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增强城市的辐射力;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接纳东部产业转移,主动把玉林的经济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圈和东盟两个经济实体;更加注重项目建设,保持投资对经济的强劲拉动;更高层次推进玉贵走廊的建设,把玉贵走廊打造成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的示范带。三是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和办法;要通过抓责任到位、抓作风转变、抓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四是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下功夫冲破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改变一切束缚发展的陈规和做法,革除一切影响发展的机制弊端,不断推进观念创新、方法创新和体制创新。五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带头落实“双找”制度,做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各项工作。六是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玉林。要着力化解社会矛盾,协调社会关系;要加大对各种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七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市委常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廉洁自律,切实负起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抓好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大家认为,前一阶段广泛征求、收集到的对市委工作的一些意见和建议,是中肯的、实事求是的。这些意见和建议,一方面反映了干部群众对党委的信任和厚望,另一方面反映了我们的思想水平、工作水平与大家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大家表示,对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一定要虚心接受、认真梳理和整改,按照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进一步发扬成绩,改进工作,与全市人民一道,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加快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努力奋斗。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铁山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个成功的民主生活会,玉林市委常委会准备工作很充分,征求意见广泛,互相谈心交心;广开言路,畅所欲言,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解剖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提出了初步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马铁山强调,新世纪新阶段新形势新使命对党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在加强学习和提高素质上下工夫,在增强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上下工夫,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上下工夫,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实现群众利益上下工夫,在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上下工夫。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