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十万民警“访万民听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0: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本报讯记者近日获悉,广东省公安机关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的“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访万民听心声”活动取得良好成效,10万余名民警共走访群众18万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万多条,已办理和反馈的两万条,已制定整改措施的2.5万多条。

  在活动过程中,公安厅领导带头深入农户、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开展走访活动。4月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在广州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的陪同下走访了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村。厅党委成员林伟伦、罗娟、张小云、白先河、张永强、郑东、何广平也分别前往肇庆、江门、佛山、东莞、韶关、汕尾等地走访居民、农户、企事业单位或学校,诚心诚意广纳社情民意。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南华西街派出所以“让妈妈告诉民警”为主题,走访近年来被抓获的青少年犯罪、吸毒人员的母亲;广州市公安局开展了“热线听民声”活动,40多名市、区公安机关领导利用两个晚上时间接听市民的热线电话2500多个,收集意见和建议5000多条,并随机挑选27名打进热线电话的群众召开座谈会。

  对于在走访活动中群众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省公安厅十分重视,召开厅党委成员民主生活会,听取厅先进办汇报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在整改提高阶段,对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并认真进行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闫修彦 张雷)

  (观宇/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