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批法律法规今起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0: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人民陪审员上岗不得报复信访人一人一用一消毒

  北京今天消息 据今天《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信访条例》等一批法律法规今起施行。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将于今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陪审员制度因此完全步入了法制化轨道。决定明确规定,人民陪审员参加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除不得担任审判长外,同法官有同等权利”。

  十年前,国务院颁布第一部《信访条例》;十年后,新《信访条例》亮相。今日起实施的新修订的《信访条例》和原条例相比,将“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打击报复信访人”从普通条款提升至总则位置,突出保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并将其确定为信访工作的重要原则。

  今日起,牙钻、牙钳等所有进入病人口腔内的诊疗器械,必须达到“一人一用一消毒或灭菌”,不符合要求的医疗机构,不得开展相应的诊疗科目服务。这是卫生部出台的《医疗机构口腔诊疗器械消毒技术操作规范》中作出的规定。

  (观宇/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