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劳模档案:刘铁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0: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坚持下海的劳模:他的工人工钱是同行三倍

  黄色衬衣、灰蓝色工作裤、配上鞋头发白的皮靴,你很难相信眼前的这位老者就是曾经闻名全国的劳模—————刘铁儿,更难相信他现在竟然是资产超过50万元的铁儿公司的“掌门”。

  刘铁儿出生于1942年,1958年进入广州南洋电器厂历任司机、运输班长等职,以爱岗敬业成为工人阶级楷模。他先后发明、设计、制造了60多台(套)装卸机械,为厂里节省、创造的价值超过360万元,同时获得全国8项国家实用型专利。1995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998年获全国十佳工人称号,曾多次获国家领导人接见。甚至就在他62岁高龄的2004年,他还获得了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堪称“得奖专业户”。

  刘铁人退休后,南洋电器厂的领导多次劝他回厂再干几年,但他仍坚持下海。很多人不理解,说老刘想发财啦!其实他们不了解老刘的心思。其实老刘下海后根本没有赚钱,每个月最大苦恼就是为手下的工人发工资。据说老刘给工人们的工钱,是同类企业的3倍。

  现在,在厂里,老刘还是和工人们打拼在一起,没有一点领导架子。他最喜欢工友称他“刘师傅”,而不是刘总经理。他说,这样听起来更亲切。

  本报记者 鲁钇山 通讯员 罗瑞雄
广东劳模档案:刘铁儿(图)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