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劳模档案:温祈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0: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心扑工作不太会娱乐

  温祈福,1939年生于顺德,15岁离开家乡到广州一间小食店当杂工,后进入广州酒家,1984年开始接掌广州酒家的帅印。他不断改革,使老字号广州酒家迸发新的活力,从一个小店成长为广东饮食行业的领头羊,年创利4000多万元。他先后多次获得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企业家等荣誉,还当选为省第八、第九届人大代表。

  现在,面对辉煌,年逾花甲的温祈福并没有满足,前年以来,广州酒家加大了扩张步伐,旗下的利口福连锁店在广州地铁全线铺开。他正盘算着要用现代企业经营理念对广州酒家进行股份制改造,进入资本市场,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和过去直接在管理岗位不同,温祈福现在任广州酒家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永远名誉董事长,并兼任多家分店的董事长,处于“顾问”状态。手下一批将领、副手逐渐开始形成了坚固、成熟的管理架构,他总算可以名正言顺地“偷个懒”。

  他感慨自己几十年来的业余生活太单调,不懂唱歌,不会跳舞,扑克、麻将等娱乐项目一窍不通。最大的爱好是足球,还在任内亲自建立了广州酒家足球队,现在,他经常会去看队员们训练。此外最喜爱、最擅长的是游泳,到广州酒家工作以后也断了30多年。近来好不容易有点空闲了,他赶紧“恶补”自己的嗜好—————“现在我每天都游泳。”

  本报记者 鲁钇山 通讯员 罗瑞雄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