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模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1: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马汉青

  李勇坚

  (罗定市黎少镇田心村农民)我是一个农民,同时又有幸成为农民作家。我读书时就做起了写小说的梦,中学时就重文轻理,考不上大学,只好回到农村种田、嫁人,抚养儿女
,尽一个农村妇女的本分。但是,我的作家梦却从没断过。一边种田一边写作很苦,我这样写一写就是20年,是一种想反映群众生活的激情支撑我写下去。当上全国劳模,我还要写更多的小说,反映出农民的生活,反映我们这个大时代,让更多人感受到生活的巨变和小康社会美好的前景。

  郭如贞

  (成功皮具厂(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经理)我从1984年来深圳打工,一直在成功皮具厂(深圳)有限公司工作。我想,既然做了,就要做到最好,让顾客满意。所以,无论我是车间女工,还是后来成为车间管理、车间主任、生产总管直至生产经理,我总是想方设法做好工作,赢得到了客户的信赖和好评。这次能成为外来工中的全国劳模,我真的很荣幸。深圳在进步,我也在进步。当了劳模,我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我想多学习新的东西,既学习更多的管理学知识,也要学习更多的劳动法规知识,努力帮助外来工们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梁锦钊

  (广东省郁南县电池厂设备技术员)我最大的感受是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团队,我这个全国劳模的荣誉,其实是团队的荣誉。我们的电池厂是一个有较长历史的老厂,要适应市场竞争的要求,如果设备、工艺跟不上,难以有大的发展。因此在工作中,我们做了大量的技术创新,提高工艺水平,降低能耗,也改善了工作环境。如果说有一点成绩,那确确实实应该归功于团队的努力。技术创新是无止境的,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取长补短,我们的技术水平会有更大的提高,产品也将有更大的出口竞争力。

  张育彪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南岭村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从去年9月15日起,南岭村就变成了南岭村社区居委会,这是深圳农村城市化的必然,也给了南岭村新的发展机遇。我想这样的转变,最大的转变不是身份的转变,而是人的观念的转变,南岭村要进一步发展,就不能再停留在原有的思想水平上。为此,南岭村一方面要加速产业结构的调整,要贯彻科学发展观,与农村成城市化结合起来,实现产业升级,发展技术含量高的产业和大力推进第三产业的发展,发展效益经济。我们一个具体的目标就是到了2008年,全村居民达到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要占28%,比现在增加一倍。(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