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老房东父子的这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2:13 现代快报

  据《华商报》报道4月30日凌晨。天麻麻亮,西安清凉山下杜城村孙绍信老人家里,灯火早早亮了起来。儿子孙凤池起床,看看表还不到六点。起这么早是因为要完成一项特殊的使命———去机场见连战。

  7点钟,孙凤池开着自家的车出了家门,父亲走出上房,目送儿子。

  1939年,连战的父亲在清凉寺办公,连战和母亲租住在清凉山下的杜城村,就住在孙绍信家。那一年,连战3岁多,孙绍信15岁。

  9点20分左右,孙凤池乘坐的中巴车启程,目的地是咸阳国际机场。

  10点20分,孙凤池到了机场,银灰色西装,扎着领带,手捧鲜花。

  孙绍信家里,老人还在看着电视。电视里已经开始转播连战西安之行,播音员说,连战一行的包机十分钟以后就到。

  11点10分,连战一行的包机出现在咸阳机场上空;11点21分,机舱后门打开,访问团随行人员下机;11点25分,机舱前门打开;候机坪上,人群躁动,孙凤池和迎接团的其他人员一样,使劲挥动着手中的鲜花,喊着:欢迎!欢迎!脑子里的念头还没有断:能接近连战便罢,不行,一定要找机会冲上去!

  11点27分,连战夫妇出现在机舱前门。

  孙绍信家里,老人望着站在机舱口的连战,蓦地,眼睛里潮潮的:六十年了,老友无恙啊!

  候机坪,孙凤池已经把手中鲜花交给了身边的一位女士帮忙拿着,自己则从怀里掏出早已写好的字幅,双手高高举起:连战乡党,我们欢迎你。

  连战夫妇走到候机坪,和迎接团的成员一一握手。孙凤池注意到一些媒体把镜头对准了他,心里说不出的激动和高兴,他默默地祈祷:连战会看到的!

  连战终于走到孙凤池跟前。孙凤池放下字幅,很礼貌地伸出手迎上去,和连战伸过来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孙凤池没有放开连战的手,他有话要说给老房客:“故乡的人民欢迎你!”也许是他地道的陕西话吸引了连战,连战也停下脚步。没有犹豫,孙凤池对着老房客把想了几天的心里话,一说而尽:“我父亲给我说了,你小时候在我家住过,我父亲欢迎你到我家里坐一坐!”

  “连主席握着我的手,连声对我说‘谢谢!谢谢!’我能看见他脸上的表情很激动,一定想得特别多。你想,刚一下飞机,就听到有家乡的人问候他,说这样的话,他肯定没想到的!”

  家里,孙绍信老人看着电视里儿子和自己儿时的玩伴双手握在一起,听着儿子说给玩伴的话……

  11点50分,连战一行离开咸阳机场,车队驶向西安市区。

  孙凤池一离开候机坪,就拨通了父亲的电话:“我和连主席握手了!把你的话给他说了!他给我说谢谢!”由于很激动,孙凤池每句话都用的是感叹语气。

  清凉山下杜城村,孙绍信老人家里的院子里,春光四溢。60年前,连战曾在这里度过儿时的光阴,就像他一到西安的演讲里说的:童年是弥足珍贵的岁月,对一个人是最美丽,最值得珍贵的岁月。想必杜城村的那段时光还在他脑际萦回吧。

  而他当时的玩伴,此刻正接听着儿子从咸阳机场打回来的电话,报告他,帮他把60年的心愿实现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