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现苏丹红 源出厦门陈有香牌沙茶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2:13 东南早报

  卫生部门已追查其来源和源头

  早报讯(记者王盼琛实习记者李智奇文/图)昨日上午,在奇味鸭仔粥泉秀店和田安店内,丰泽区卫生部门查获两包含有苏丹红的沙茶辣。目前,卫生部门已对此立案调查。

  昨日上午,丰泽区卫生部门接到省卫生厅卫生监察所的通知:为查处餐饮业违法使
用含苏丹红食品,卫生厅组织了全省餐饮业可能涉嫌使用苏丹红食品的监督抽检,经检测发现部分餐饮业使用的食品含有苏丹红,其中,泉州丰泽区泉秀奇味鸭仔粥(餐饮店)名列其中,该店所使用的是厦门陈有香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茶辣。

  接到通知后,丰泽区卫生局和丰泽卫生监察大队执法人员立即出动,在泉秀街奇味鸭仔粥的售菜柜内发现一包有500克、由厦门陈有香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陈有香牌沙茶辣,执法人员当场查扣该包调味品。执法人员发现该店二楼的厨房不符合卫生要求:熟的大骨汤直接放置于地面上,破纸箱等杂物放置于厨房里,垃圾桶放在煤炉灶边,大骨汤则放在扫帚旁。

  执法人员通知认定,奇味鸭仔粥(泉秀店)因涉嫌不符合卫生条件,使用非法调味品等,要求其前往卫生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田安路的奇味鸭仔粥店内,当场从仓库内查获一包已使用大半部分的厦门陈有香牌沙茶辣。

  据了解,奇味鸭仔粥的陈有香牌沙茶辣是从市场上买来的,丰泽区卫生部门已经对此事立案展开调查,并追查该调味品的来源和源头,最后将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