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育局该不该盖楼?怎样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2: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昨天上午,合肥市规划局牵头召开听证会,就合肥市体育局综合训练馆的建设规划再次广求民意。设计方、建设方以及合工大北区教师宿舍的住户代表,在听证会上充分阐述各自观点。

  合肥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训练用房和办公用地的不足,该局决定在阜南路体育场内修建一幢新的综合训练馆,2001年该项目已经取得消防意见,并取得规划定位许可
。体育局据此制定了以训练为主、部分办公、总建筑面积为7294平方米的四层建筑设计。但这一方案在做相关的日照分析时,被发现对西侧的合工大宿舍区大部分居民家日照存在影响,在规划公示阶段,附近的住户们提出疑义。经多次方案调整,原先的规划被修改为一、二、三层的退台式建筑,总建筑面积也减少到3993平方米,经有关部门测算,不影响附近住宅的日照条件。

  昨天,工大北区宿舍区的居民代表仍对体育局这个综合训练馆项目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训练场馆离居民区这么近,势必会对住家造成噪音污染。另外,居民们也提出,体育局在将众多办公楼用于出租的状况下,再提出“办公用地不足”的理由牵强。

  合肥市规划局表示,该局将在综合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体育局综合训练馆的建设规划进行严格把关。本报将继续关注这一事件的进展。

  (汪晖 红彦)

  (来源:江淮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