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地铁票价今年改革 改革将充分考虑乘客承受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3: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陈峰)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第36次主任会议上获悉,市政府已将本市公交、地铁票制、票价改革列入今年工作计划。

  目前,全国已有100多个城市取消了公交月票。今年初的市人代会上,多位代表对本市公交月票改革也提出了建议。针对月票制度不利于合理配置交通资源、均衡运力,增加推广使用IC卡难度、不利于政府监管和企业内部管理水平提高等问题,市政府已将公交、地铁
票制票价改革列入今年工作计划。

  有关方面表示,公交、地铁票制票价改革方案将充分考虑乘客的承受能力,对学生和低保人群给予优惠照顾。通过增加购卡充值点、制定应急预案等方面方便乘客使用IC卡。

  据了解,目前,本市公交车已具备开通一卡通系统的前期工程条件。11729辆公交车上已经安装一卡通读卡设备,其中,巴士公司的5000多辆车一卡通系统已投入使用。预计月票改革方案出台三个月内,IC卡就可以在所有公交线路上使用。

  另据了解,地铁一、二号线自动售检票系统也是一卡通的组成部分,计划200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