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火锅向蓉火锅索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3:3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荒唐!”昨日,重庆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拍案而起,对成都火锅单方面摆擂台并评出川渝火锅前20名愤然称奇,并透露重庆火锅协会将通过法律手段向此次火锅擂台赛主办方索赔100万元。

  重庆火锅排名靠后

  29日,成都某报刊登了自4月7日开始的川渝火锅擂台赛评选结果,在入选的前20名火锅企业中,重庆火锅占7家。其中,重庆华丰跳鳝鱼火锅第五名;重庆玄德火锅第7名;8632重庆原味火锅第9名;重庆德庄第14名;重庆小天鹅第17名;重庆孔亮火锅第18名,重庆刘一手火锅第19名。

  重庆火锅否认参赛

  据何永智披露,4月7日,成都火巴子火锅曾经向重庆火锅协会发来邀请函,邀请重庆火锅参与由其发起的川渝火锅擂台赛。考虑到一个企业并不能代表成都火锅,可能是成都火锅借机炒作,火锅协会当即表示重庆火锅不参加擂台赛。接着,何永智与火锅协会会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各火锅企业均表示不参与。

  何永智称,小天鹅在四川的6家直营店及30多家连锁店无一参与此次擂台赛。而德庄、秦妈、刘一手等昨日也表示根本无一店参与擂台。

  重庆火锅索赔百万

  据悉,重庆火锅协会已起草好律师函,要求主办方四川电视台《天府食舫》、华西都市报、成都交通电台向重庆火锅企业赔礼道歉,同时索赔100万,为重庆火锅正名。

  何永智称,此次川渝火锅擂台赛是成都火锅企业单方面的擂台,评选结果毫无依据,伤害了重庆火锅形象,是严重的侵权行为。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火锅发展迅猛,抢占了成都火锅市场70%%的份额。这次擂台赛多被业界解读为成都火锅自救的造势之举。

  主办方抖出重庆参赛阵容

  对于此次擂台赛,成都方面主办者称,火锅擂台赛是由成渝两地知名火锅店自主发起。“重庆队”成员为小天鹅火锅、德庄火锅、8632重庆原味火锅、秦妈火锅、苏大姐火锅、孔亮火锅、刘一手火锅、华丰跳鳝鱼火锅、广元重庆谭氏天鹅火锅、香牌坊火锅、老码头火锅等。

  此次活动的评委由消费者组成,消费者在4月14日—4月26日期间,分别对参赛的30家火锅店进行“暗访”,由消费者对火锅店从口味、就餐环境、服务、菜品特色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对于重庆火锅,成都媒体报道说,相比而言,“德庄火锅、小天鹅等在装修档次、服务菜品的质量上和成都的名牌火锅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只有德庄的毛肚,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同时,“重庆华丰跳鳝鱼火锅、重庆玄德火锅、8632重庆原味火锅、孔亮等一大批新派的重庆火锅正在迅速崛起,大有取代重庆老牌火锅之势。”

  “这是一场低劣的作秀”

  重庆火锅界痛斥“川渝火锅擂台”

  “我第一时间看到‘刘一手’排19名,还有些难过,但看到重庆同行排名都靠后时,我才发现这是一场低劣的作秀!”

  刘一手火锅负责人刘梅昨日激动地表示,媒体推动成渝两地火锅文化发展本来是件好事,但此次擂台赛评比的标准是什么,评委由谁定,这些都极不透明。“包括擂台赛排名第5的重庆华丰跳鳝鱼火锅,第7的重庆玄德火锅,还有一家名气更小的8632重庆原味火锅排名比小天鹅还靠前,谁相信?”

  对于评选结果,重庆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非常气愤。她称,进入前10名的重庆火锅在重庆市没有一家店,根本就不能代表重庆火锅,而被评进前20名的小天鹅、德庄、刘一手等根本就没有参加此次擂台赛。她进一步解释说,这次擂台赛的背景完全是因为重庆火锅在成都发展得太快,成都企业打压不住重庆火锅,才有了这场表演。

  此次排名第14名的德庄老板李德健更为痛心:成渝两地本来有千丝万缕的地缘情结,何必搞得两地火锅企业打官司,搞得“同室相煎”。

  孔亮火锅负责人陈孔亮对重庆火锅协会的起诉表示支持。

  四家主要火锅企业负责人介绍说,重庆火锅在成都发展得非常好,其中刘一手有26家,德庄有10多家,孔亮有6家。

  何永智坚持认为,重庆火锅协会曾对所有成员企业的下属店下发了不参加擂台赛的通知。

  川渝火锅擂台赛综合排名表

  1、谭鱼头;2、三只耳;3、皇城老妈;4、火巴子火锅;5、重庆华丰跳鳝鱼火锅;6、泸州五味轩火锅;7、重庆玄德火锅;8、愚头记、川江号子(并列);9、8632重庆原味火锅;10、赖皮鱼;11、德阳老龙林特色火锅;12、龙泉晏晏火锅;13、曾实记;14、德庄火锅;15、芙蓉国;16、荣金华;17、老码头、重庆小天鹅(并列);18、重庆孔亮火锅;19、刘一手;20、广元谭氏天鹅火锅。华西都市报

  成都主办方称不惧重庆起诉

  重庆火锅协会准备起诉这次川渝火锅擂台赛主办方的消息迅速传到成都,主办方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明确表示,不惧怕重庆火锅协会的起诉。

  此次擂台赛在成都曾大肆炒作过,因此网上留有主办方电话。接通记者电话的李先生反复强调,任凭重庆方面有何动作,主办方都不惧怕。

  李先生称,四川方面将很快出台一本重庆企业在成都的加盟现状,看到底有多少垮台,多少存活。另外,四川方面也将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