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铜梁玄天湖水库今日关闸蓄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3:3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王大伦)今日上午,铜梁玄天湖水库将关闸蓄水。记者从市水投公司获悉,该工程作为我市“泽渝工程”的建设项目,“以地换库”的创举,在全市尚属于首创。

  所谓“以地换库”,即铜梁县无偿出让玄天湖及周边的700亩土地,由市水投公司开发利用。市水投资公司利用自身的融资平台,承担玄天湖水库的修建工程,对铜梁水利、城镇供水等经营性资产的数千万债务进行整体“打包”。

  由此,铜梁不仅卸下了沉重的债务负担,还确保了玄天湖全面建成的资金需求。

  据悉,玄天湖水库建成后,将解决6.23万亩农田的灌溉、6.5万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1万头牲畜饮水问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