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警方强攻救下被劫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3:40 重庆晨报

  本报讯新闻午报5月1日消息昨天,上海市警方成功处置一起发端于浙江杭州的劫持人质案,一举抓获嫌犯,解救了被劫母子。警方正告,上海决不是犯罪的乐园,犯罪分子胆敢来沪以身试法,其结果只能是落入法网。

  幼儿园旁持枪逞凶

  记者了解到,4月29日下午一妇女到杭州市某幼儿园接孩子回家,一不明身份的男子持枪窜到汽车内瞬间劫持了她们母子。在驾车至文二路教工路口附近,该妇女乘嫌犯不备,在轿车遇红灯等候的情况下跳下车脱离,同时大声呼救。

  杭州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出击并控制了相关路段。随着时间的推移,被追捕的嫌犯情绪波动非常大。警方为防止嫌犯情绪过于激动,避免事态扩大,先后多次派谈判专家进行说服工作但均未成功。后为保护车内的孩子,警方同意妇女驾驶奔驰车将嫌犯和孩子带离现场。

  在逃经西湖边南山路时,嫌犯突然从车内抛撒出数十张百元大钞,顿时造成马路上一片混乱,嫌犯趁机逼迫车上的女子驾车开往上海方向。

  逃到上海迅速被擒

  4月30日零时许,上海市110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按照预案展开工作,迅速调集公安、武警、120急救中心等有关部门前往处置。被劫车辆驶至普陀区中江路光复西路一丁字型路口时,进入警方伏击圈。

  在警车的四面夹击下,被劫车辆被迫停下,在前座开车的妇女趁机下车。车内剩下横卧在后座的持刀歹徒和被劫持的男孩。警方与歹徒展开谈判,宣传政策,但歹徒始终一言不发,同时车内不时传出男孩的呼叫声。

  凌晨5时许,男孩呼叫声突然中断,可能发生了意外,情况万分危急!为争取救治时间,在与浙江警方紧急商议后,训练有素的上海公安特警果断实施强攻,一举擒获歹徒。被劫男孩终于获救,随后送医院全力救治。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