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兵马俑夹道迎老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4: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兵马俑夹道迎老乡(图)
  据新华社西安4月30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领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昨日11时10分抵达西安咸阳机场。这是在西安出生的连战去台后首度回到西安。西安也是此次连战大陆行的第三站,国民党人士称之为“怀亲之站”。咸阳机场“希望找寻小时候的种种”

  连战在机场发表简短讲话时说,今天回到阔别将近60年的西安,承蒙大家热情热烈的欢迎,实在是非常高兴、非常荣幸。他向西安所有市民、长辈问好。

  连战说,他8岁才离开西安,童年是在战乱的环境下成长的。西安的人物、人事、所受到的启蒙教育,隐隐约约还在他的脑际。童年是弥足珍贵的岁月,对于每个人来说,童年是最美丽、最值得珍惜的一段时光,这次希望能找寻小时候的种种。

  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连战母校西安后宰门小学师生代表、在陕台资企业代表等前往机场迎接连战一行。重访母校 5件厚礼赠母校

  昨日下午,连战偕夫人回到阔别60余年的母校———西安市后宰门小学,在激动地回顾了童年生活之后,连战向母校赠送了《台湾通史》等5件礼物。

  下午3时许,连战来到母校后宰门小学时,路两边自发地站满了上万名闻讯赶来的西安市民,人们打出了“常回家看看”、“回家真好”等毛笔书写的横幅,有的市民还举着孙中山先生画像。

  后宰门小学的师生们为欢迎连战一行的到来,特意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三字经歌舞”和六人组合的“阳光、校园、童年”吟唱,将欢迎汇演推向了高潮。

  连战在欢迎会上说,他的童年是一个兵荒马乱环境下的童年,希望“小学长们”珍惜他们现在的这个和平童年。连战向母校赠送了祖父所著《台湾通史》精装本、手书字幅、名为《宏图》的艺术品,以及连战本人所著《改变,才有希望》一书,并向母校图书馆捐赠了10万元。后宰门小学向连战先生赠送了学生们制作的7米长卷画幅———《长安自古多名士、江南春暮隐奇贤》。参观秦俑题词“跨海峡为创双赢”

  下午5时许,连战一行来到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他们参观了博物馆一号坑,并下到坑底近距离地观赏这支庞大的秦始皇地下部队。博物馆馆长吴永琪亲自为他们进行讲解。整个参观过程将近1个小时。

  博物馆方面向连战赠送了精心挑选的出土于秦始皇陵兵马俑一号坑的席纹印迹土块。连战则为博物馆题词“游秦冢而悯万民,跨海峡为创双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