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枪歹徒劫持豪华奔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月29日下午,杭州市区一不明身份的男子持枪劫持一辆奔驰豪华轿车,车内有一名妇女和一名孩子,并由被劫妇女开车,从沪杭高速公路进入上海境内。按管辖规定,上海警方对此案进行处置,昨日凌晨歹徒被抓获,被劫母子得到解救。

  杭州对峙歹徒持枪劫持奔驰

  4月29日下午5时许,杭州交警指挥中心突然所有的监控屏幕都切换成了一辆银灰色奔驰跑车的特写。从大屏幕上可以看到,这辆银灰色的奔驰轿车正在朝北行驶,车子崭新,没有牌照。

  据杭州警方介绍,当日下午5时许,在杭州文二路和教工路交叉口附近,突然一名妇女从一辆豪华奔驰轿车上跳下来,同时大声呼救。后据了解,当时朱女士到幼儿园接3岁的儿子彭某回家,一不明身份的男子持枪窜到汽车内瞬间劫持了他们母子。

  5点35分,110警车赶来,4名全副武装的特警举着枪立即跑到奔驰车左、右、后门边,将奔驰车截停,现场突然一片沉寂。

  几乎同时,驾驶座旁的门突然开了,一名30多岁的白衣女子连滚带爬地跳下车,大声呼救。她泪流满面,拼命跺脚。

  10次谈判均未成功

  5分钟后,路口周围100米全部拉起了警戒线。前方传来消息说:挟持人质的男子在轿车后座用一把匕首抵住了孩子的脖子,被追捕的犯罪嫌疑人情绪波动非常大。

  警方为防止犯罪嫌疑人情绪过于激动,避免事态扩大,先后10次派谈判专家进行说服工作但均未成功。后为保护车内的孩子,警方同意朱女士驾驶奔驰车将犯罪嫌疑人和孩子带离现场。

  在行进过程中,犯罪嫌疑人突然从车内抛撒出数十张百元大钞,顿时造成马路上一片混乱,犯罪嫌疑人趁机逼迫车上的朱女士驾车开往上海方向。杭州警方各路人马随即跟踪上了高速。

  上海强攻

  四面夹击被劫奔驰

  4月30日零时许,上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在杭州劫持人质的男性歹徒,由被劫妇女开车,从沪杭高速公路进入上海境内。

  上海市公安局迅速调集公安、武警、120急救中心等有关部门前往处置。被劫车辆驶至普陀区中江路光复西路一丁字路口时,进入警方伏击圈。在警方的四面夹击下,被劫车辆被迫停下,在前座开车的朱女士趁机下车。车内剩下横卧在后座的持刀歹徒和被劫持的男孩。

  实施强攻擒获歹徒

  警方试图与歹徒展开谈判,但歹徒始终一言不发,同时车内不时传出男孩的呼叫声。

  昨日凌晨5点左右,男孩呼叫声突然中断,警方担心发生意外,为争取时间,上海公安特警果断实施强攻,一举擒获歹徒,被劫男孩获救。目前男孩在医院接受治疗,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同时,警方提醒家长平时要提高警惕,减少学生放学途中的逗留时间,加强自我保护。一旦发生类似的情况,当事人和家长一定要尽力保持理性、冷静,配合警方妥善处置事件。 据竞报、现代金报、钱江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