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西一画廊遭劫 更夫殒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7: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铁西一画廊遭劫 更夫殒命(图)
  警方正在出事的画廊内勘察现场 吴晓天 摄晨报讯 (记者 王岩 唐聪)昨日9时许,“宜其饰家”画廊没有像以前一样开门营业。

  3个小时前,画廊被发现遭遇抢劫,六旬打更者倒在一楼电灯的开关处,店里的保险柜内空空如也。

  画廊的老板只说店内肯定有损失,但具体丢的东西“不便向外界透露”。

  画廊内保险柜有被撬痕迹

  昨日上午,位于沈阳市铁西新区保工街七马路南侧的“宜其饰家”画廊四周围起了警戒线,多名警察出出进进。

  从外面看,画廊的门和窗并没有破坏,一楼室内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画,二楼是储藏室和办公区。

  据周围邻居讲,死者今年64岁,画廊开业一年多,一直在该画廊打更,“这老头平时为人特善良,每天晚上5点半都准时来画廊上班,第二天早上8点下班。”

  据店内员工介绍,更夫是倒在一楼洗手间外的电灯开关处,身上有刀伤。警方初步判断,行凶歹徒比较熟悉该店情况。

  紧挨着画廊的一家店铺的老板向记者介绍,最早发现死者的是死者的儿子,“他儿子今天早上到画廊时发现门开着,里面却没有动静,后来在画廊里的洗手间外发现了他父亲的尸体。”据知情人透露,画廊内保险柜有被撬痕迹,但未被撬开。

  盗贼可能冲画而来

  经了解,经营这家画廊的是一对兄弟,平时店内主要经营一些高档字画、画框。这家画廊以及另外3家连锁店,在沈阳都相当有名气。

  “他家的生意一直不错,总请知名画师到店里现场作画,当场出售,生意相当红火。”一位知情的邻居说。

  据知情人士介绍,“画廊平时就存有一些知名画家的作品,盗贼很可能是冲着这些名画来的,毕竟这些画的价钱不菲。”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奖励线索提供者刘先生3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