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些新政策 今起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7:1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张延龙)“五一”到了,有很多新的规定和条例将从今天起正式实施,其中不少与您的日常生活关系密切。

  用水:浪费用水可举报 超用将加价

  《陕西省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规定,城市实行计划用水,对非居民生活用水实行
超计划用水累进加价收费制度。城市居民家庭用水应当实行计量到户,推广使用智能水表,逐步实现先买水、后用水。

  电价:燃料电价联动 居民电价需听证

  《销售电价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销售电价实行政府定价,统一政策,分级管理。实行高、低峰和季节电价。上网电价与燃料价格实行联动,居民生活用电销售电价的制定和调整,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应进行听证。

  房产:廉租住房租金调整须公示

  《城镇廉租住房租金管理办法》规定,廉租住房租金实行政府定价;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的制定或调整,遵循公开、公正的原则,向媒体公布,并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示,充分听取社会各有关方面的意见。

  物流:“搬家公司”不许冠名“物流企业”

  《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抬高了物流企业的准入门槛,以往那种靠数辆敞篷车运输家具的“搬家公司”类型的企业再也不能随便命名为“物流企业”。新标准规定,今后我国的物流企业将分为3类5级,即运输型、仓储型和综合服务型,每种类型中又分为5个不同的等级(从5A到1A依次降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