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区查处“黑”馒头作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7:12 重庆时报
沙区查处“黑”馒头作坊(图)
昨日,沙坪坝区卫生执法人员对问题作坊的食品进行查封

  本报记者 万难 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唐凯 记者 罗薛梅)“高滩岩小学附近有一个生产馒头的小作坊使用漂白剂漂馒头,这个作坊已有三四年了,好害人哟!”昨日,市民李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反映。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到沙坪坝区卫生监督所,该所一举查处了这个大型“地下”作坊。

  藏身小巷秘密生产

  昨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随同沙区卫生监督所的稽查人员来到了高滩岩小学白家坡45号,经过多方打听和走访,记者来到白家坡一条小巷内,在位于45
号一农家出租房找到了这家“问题馒头”的地下加工厂。

  虽已近正午,但该户人家仍大门紧闭,卫生监督局的稽查人员贴近门缝,发现作坊里正在生产加工馒头、包子。

  无证经营条件简陋

  在稽查人员的一再催促下,紧闭的作坊门打开了,触目惊心的一幕出现在记者眼前:在二三十平方米昏暗的屋内,没有任何照明通风设备,混浊的空气散发出阵阵的酸臭。6名没穿任何工作服、民工模样的人员正在进行生产,一位满头大汗,打着赤膊,脚穿拖鞋的男性正在和面。

  十多个直径达两米的铝制蒸格内,堆满了还没有来得及蒸制的半成品。已经蒸好的馒头、包子没有经过任何包装,就五六十个一包,用工业编织袋进行包装。

  屋内的苍蝇到处飞舞,不时还停在馒头的成品和半成品上面,和面的机器布满了灰尘。

  记者随后走进了作坊后面几间房,在屋内,记者没有看到食品加工生产需要的卫生许可证和工商执照,整个生产作坊没有最起码的消毒设施,几十袋面粉随意堆放在一间破落的小屋里,上面还放着各种生活用的杂物,屋内污水横流。

  在“地下”作坊,沙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并未发现漂白剂。

  “问题馒头”成民工早餐

  该作坊的负责人是一位乔姓河南人,在接受采访时声称:他们是今年3月份开始在这里进行生产的,由于担心生意不好,所以就没有去办理相关证件,他们每天的产量的大约在2000个左右,他们的馒头和包子主要提供给建筑工地的伙食团,作为民工的早餐。

  而周围的群众反映,该家馒头作坊在此已经生产几年了,其生产的馒头、包子不但销往建筑工地,还销往很多餐饮店及食堂。

  卫生监督所现场查封

  面对这一无证经营的“地下加工作坊”,沙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对其生产的设备、生产用的原料,馒头、包子的成品和半成品进行了现场封存。

  该所的谢科长表示:对于该作坊的违规行为,卫生监督所将严肃查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