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意甲:舍甫琴科独中两元 米兰客场逆转超尤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7:19 东北新闻网
  北京时间5月1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4月30日20时30分),意甲第34轮开始第2场角逐。AC米兰客场2比1逆转佛罗伦萨,再度暂时超出尤文3分。上半时,佛罗伦萨不仅打进一球,还射中横梁,但下半时前10分钟内,塞尔吉尼奥两次助攻,舍甫琴科连下两城将比分反超,本赛季联赛进球达到16个,并列射手榜第3位。在稍前结束的比赛中,卡利亚里主场1比1战平雷吉纳。

  AC米兰作客佛罗伦萨。对于交战双方的夺冠与保级来说,这场比赛都很关键。科斯塔成为最引人关注的球员,这位前佛罗伦萨队长自2001年转会后首次回到弗兰基球场,他曾经身披紫色球衣7年之久。AC米兰方面,马尔蒂尼、卡拉泽、安布罗西尼停赛,内斯塔与斯塔姆组成中卫搭档,与此同时,安切洛蒂还雪藏了皮尔洛、西多夫、克雷斯波。
意甲:舍甫琴科独中两元米兰客场逆转超尤文(图)
  开场90秒,主队首先获得机会,约根森与帕齐尼打出配合,但阿里亚蒂将球打飞。接着,迪达化解了米科利的任意球,约根森的射门也被巴西人封住了近角。第18分钟,佛罗伦萨左路起球,约根森头球顶回门前,帕齐尼头球击中横梁,内斯塔赶忙破坏。

  但幸运女神并不是永远向AC米兰微笑。第25分钟,佛罗伦萨开出角球,球打在内斯塔身上折射,尤文拥有部分所有权的马雷斯卡在门前6米处推射入网,1比0。此后,约格森与阿里亚蒂的反击都和有威胁,而卡卡连续2次穿裆过人后,却没能将球打进。佛罗伦萨几乎将比分扩大,米科利的传球准确找到帕齐尼,后者头球紧贴横梁而出。

  下半时,AC米兰的开局再美妙不过。开球仅30秒,塞尔吉尼奥左路长传,门前没有任何人能够碰到球,后点包抄的舍甫琴科冷静捅射扳平。卡福与塞尔吉尼奥位置更靠前,AC米兰加强了进攻,佛罗伦萨也毫不示弱,马雷斯卡射门造成迪达脱手,但巴西人还是将球拿到。

  第55分钟,AC米兰如出一辙的进球将比分反超。塞尔吉尼奥再次左路传中,舍瓦在后门柱甩开后卫,头球顶进远角,2比1。第57分钟,米科利从斯塔姆脚下断球,斯塔姆只得犯规,被黄牌警告。由于荷兰人是最后一名后卫,因此吃红牌亦不为过。马雷斯卡主罚任意球,米科利在门前5米处抽射偏出。

  AC米兰开始全面退守,佛罗伦萨占据大部分控球时间,但无奈AC米兰防守严密。第58分钟,比赛再次出现争议,主裁判德桑蒂斯吹米科利手球,终止了佛罗伦萨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慢镜显示,实际上是斯塔姆的手臂碰到了球。此后,米科利近在咫尺却将球打偏,错过了追平良机。

  科斯塔被西多夫换下,佛罗伦萨球迷鼓掌致敬。不断威胁米兰防线的约根森给基耶利尼传出好球,但后者低射稍稍偏出。米科利的远距离弧线球也惊吓了迪达,帕齐尼的远程抽射则被迪达化解。皮尔洛换下托马森,卡卡与西多夫位置前移。第72分钟,出场不久的皮尔洛妙传卡福,卡福半凌空打近角,塞哈斯神奇化解。

  佛罗伦萨又获扳平机会,帕齐尼的近射门被科斯塔库塔飞身挡出底线。佐夫换上了不久前伤愈的博季诺夫,左后卫基耶利尼下场,佛罗伦萨阵型变为4-3-3。保加利亚小将立刻就有一脚低射,迪达封出底线,佛罗伦萨开出角球,球打在维亚利身上,但这名后卫准备不足,结果在四周无人的情况下,门前6米处推射偏出。第4官员示意补时4分钟,佛罗伦萨抗议潘卡罗禁区内推倒帕齐尼,但德桑蒂斯不予理会,AC米兰趁机反击,皮尔洛射门被塞哈斯双拳击出。

  佛罗伦萨(4-4-2):1-塞哈斯/25-马乔,21-乌伊法卢西,55-维亚利,4-基耶利尼(78博季诺夫)/8-阿里亚蒂,14-马雷斯卡,20-多纳代尔,15-约根森/11-米科利,20-帕齐尼。

  AC米兰(4-3-1-2):1-迪达/2-卡福,12-内斯塔,31-斯塔姆,5-科斯塔库塔/8-加图索,10-科斯塔(60西多夫),27-塞尔吉尼奥(84潘卡罗)/22-卡卡/7-舍甫琴科,15-托马森(69皮尔洛)。

  卡利亚里主场1比1战平雷吉纳。

  卡利亚里队长佐拉复出,在他缺阵的5场比赛中,卡利亚里只取得4平1负,两位主力边锋兰杰拉与埃斯波西托同样伤愈复出。第36分钟,卡利亚里解围不远,科卢奇在禁区边缘凌空劲射破门。上半时结束前,卡利亚里中场孔蒂摔伤被换下。

  下半时开始后,兰杰拉晃过2名后卫,似乎被赞博尼阻挡,但主裁判法里纳给雷吉纳任意球,兰杰拉发泄不满吃到黄牌。第55分钟,情绪不稳定的兰杰拉又对特德斯科犯规,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此后,已有黄牌在身的博纳佐利背后放倒贝加,但法里纳没有亮牌,主队球迷发出咆哮。

  第58分钟,佐拉被小将比安奇换下,老队长明显面带不悦。第59分钟,法里纳黄牌警告埃斯波西托假摔,再次激怒了主队球迷,慢镜显示这一判罚太过严厉,埃斯波西托只不过是为了躲避德洛萨。尽管以少打多,卡利亚里却加强了攻势,而雷吉纳主帅马扎里由于冲出教练席而被罚出,为了继续表示抗议,马扎里特意横穿球场以后扬长而去。补时阶段,比安奇终于证明了主教练换人的正确,戈比左路传中,比安奇头球吊射扳平。(新浪体育)[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