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出现“研友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7:35 光明网

  “研友”一词是指两个同学搭伴儿复习,互相帮助,共同度过考研这段时光。目前在一些校园里出现了“招研友”的广告。

  浙江工业大学的姜薇同学说:“考研复习挺枯燥的,一个人可能会随意性较大。找个研友可以相互监督。多一份鼓励,少一份艰辛。”目前,在高校,有相当一部分同学有此打算。

  另一位同学告诉记者:“找个女性研友完全是出于学习的考虑。男生的自制力较差,可能会不自觉地去玩游戏、踢球。而女生的自制力普遍会强一些,可以监督自己。一般来说,男女生之间不会太斤斤计较,而且有一定的吸引力和新鲜感,学习效率相对会更高。”

  当然,也有同学持反对态度。该校的郑梨莎告诉记者,她更倾向于找同性做“研友”,以避免不必要的误会。也有的同学认为,征异性研友的目的值得怀疑。浙江大学的汪景同学说,“关键是怀着什么心态来找异性‘陪读’,自己是否会把握好这个度。”

  大多数同学均表示,找异性研友无可厚非,大学生风华正茂,喜欢和异性接近也是一种本能的需求。“研友热”的出现只不过是“考研热”现象的一个延伸。(《新华每日电讯》4.25)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