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预防职业病形势严峻 农民工成高发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7:52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徐哲)今天是《职业病防治法》实施3周年的日子。4月30日,记者从全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上获悉,职业病的防治还任重道远。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所在马山县的职业病防治普查上发现,在所检查的300多名农民工中,竟有100多名患有不同程度的职业病,职业病危害已经成为我区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三科的陆科长告诉记者,目前农民工患职业病的情况较多,其职
业病多发为尘肺病,在从事水泥、矿山、碎石等工作的居多。

  2004年全区受理职业病诊断申请1221人,新诊断职业病323例,其中尘肺病268例、占诊断人数的83%。

  当年,全区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2357人次,352家用人单位被责令整改,26家用人单位受到行政处罚。

  面对广西预防职业病的严峻形势,当天自治区卫生厅、自治区劳动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等部门在南湖公园举行了宣传活动。自治区卫生厅高枫称,今年卫生部门将加强部门间的信息沟通,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做好我区建设项目职业卫生审查,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

  凡新建、改建、扩建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必须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和控制效果评价,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核或验收后,方可立项、施工或投入使用。

  对违法、违规的机构和个人要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的要坚决取消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资质。

  作者:徐哲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