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6名乡镇一把手在西安赌博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7:57 新华网

  6名涉赌干部全部免职并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4月17日晚,6名重庆籍游客因涉嫌赌博而被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刑警二中队从位于该市北郊的双龙大饭店带走。这6名涉赌的重庆籍游客竟是重庆市黔江区委党校的学员,该团领队是黔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29日下午,该区召开常委会决定,先对6名当事人进行免职处分,再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并上报重庆市纪委和中纪委。据悉,6名当事人均系黔江区6
个乡镇的党政“一把手”。

  事发经过

  民警破窗抓获涉赌干部

  西安市双龙大饭店行政总监张志长告诉记者,4月17日晚上,他突然接到饭店值班人员的电话,称饭店里有6名游客被公安局以涉嫌赌博带走了。张透露,部分民警当时是从窗户进入抓人的。6名游客所在的旅游团来自重庆黔江区,全团共有30多名游客。

  领队希望不要过问此事

  经过饭店与西安公安未央分局沟通,该局刑警二中队认为这6人是外地游客,遂给予每人罚款200元的治安处罚,并将6人身上共计1万元的现金视为赌资予以没收。4月18日早上,6人被公安机关释放,当天该旅游团离开西安返回重庆。临走时该旅游团的领队还一再嘱咐张志长不要再过问此事,并称他们这个旅游团的成员都是党政干部。在当前党内教育以及严禁党政干部参赌的背景下,此事如果传出去了,会影响他们的声誉。

  公安拒绝提供6人名单

  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刑警大队的刘建邦大队长告诉记者,重庆游客在宾馆赌博一案,是他们接到群众举报,经分局领导批准后前往采取行动的。被抓的6名游客玩的是飘三叶(重庆称“扎金花”),彩头(赌注)是10元打底60元封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理》的有关规定,6名游客的行为已经构成赌博,至于6名游客的姓名、身份以及职务,公安机关拒绝提供,只称这6人的确是重庆市黔江区委党校的学员。

  记者调查

  党校校长:我立马调查一下

  4月26日上午,记者拨通了黔江区委党校校长办公室电话,接电话的人自称是该校校长。他先是理直气壮地说:“我绝不允许我的学员有这种行为,也不许有这类事件在我们学校发生。”他同时还称,他们学校确有一批毕业学员去西安旅游,但4月18日下午6点之前就赶回了重庆,“我的学员没有在西安聚众赌博。”说完就挂断了电话。随后记者将了解到的详细情况再次致电告知后,该校校长的语气一下变得温和起来,感觉他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但他依然拒绝回答记者提问。

  组织部副部长:只是小小的娱乐

  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4月上旬,黔江区委党校一批学员毕业了,组织了两个团分别到南方和北方旅游。北方团是去济南,此团负责人之一是黔江区委组织部刘副部长。这个旅游团由黔江当地一旅行社委托青岛某旅行社负责行程安排,4月8日,该旅游团从重庆出发飞赴济南,济南旅游结束后到了大连,之后去了北京。4月14日,该团来到西安旅游。

  刘副部长承认在西安所发生的事情,但称绝对谈不上聚众赌博,“当天晚饭后,大家是想在一起小小娱乐一下,并不算赌博。当地公安机关在这件事情上处理是不妥当的。”

  事件升级

  监察局局长:为保护干部而来

  4月28日下午,重庆市黔江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照清一行专程赶到西安调查此事,并在西安神州明珠酒店主动约见了记者。据王书记讲:“你说真的是赌博,我觉得怎么处分都不过分,但实际上是几个熟悉的同志在一起玩一下,如果因为这事受到处分,这些同志是很冤的,我们来的目的主要是保护同志、保护干部,希望此事就到此为止。”王书记如是说。王书记还说,他们是第一次出游,没见过什么世面不懂得怎么应付,所以一进去(指进了公安局)就一五一十什么都说出来了,如果换作是他,就不说是什么职务,只说是出来旅游的,你公安要罚钱就罚吧。他说,这些干部都是从农村出来的,是一步一步干上来的,挺不容易的。并一再要求记者不要将此事见报。

  事件处理

  区政府迅速展开调查

  29日下午4点,黔江区纪委徐强书记给记者打来手机。徐书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刚开完区委常委会,会议决定对6名当事人进行免职处分,并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黔江区委当日下午将此事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形成情况已上报重庆市纪委和中纪委。据徐书记介绍,4月26日上午,他听说了有关本区6名党校学员在西安赌博被抓的事情后,非常震惊,“事情都发生这么长时间了,居然没有任何人汇报?”于是,他立即将这一情况给区委有关领导作了汇报,并于当晚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处理此问题。27日指派了监察局局长、公安局副局长等专程飞赴西安调查取证。

  6人均系乡镇“一把手”

  重庆市黔江区委常委会作出决定,对外出考察期间打牌赌博的6名乡镇主要领导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6人的现任职务均被免去,同时责成区纪委予以党纪立案调查。在黔江区有关部门的调查报告里称,4月中旬,黔江区30名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经区委批准赴寿光、烟台、大连、北京和西安等地学习考察。在完成了所有的学习考察任务后,4月17日晚,上述6名干部在入住的西安某饭店打扑克赌博。西安市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后,对他们进行了查处。

  心存侥幸一错再错

  一名黔江政府官员得知这一处理结果无限感慨:“黔江总共才30个乡镇,这一下就让6个乡镇的‘一把手’下课,真是有点可惜啊!”黔江纪委徐强书记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6名同志平时工作都很不错,各方面表现也好,“说心里话,我们处理起来也很心痛啊!但是,他们没有把廉洁、党员先进性教育牢记在心,在外犯下了这么严重的错误,我们也无能为力。”据介绍,这6人在西安出事以后,不仅没有及时向政府汇报,且回到重庆以后,他们依然存在侥幸心理继续隐瞒不报,一错再错。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