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客流赛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8:01 潇湘晨报

  本报讯五一长假从今日正式开始。昨日,长沙火车站和各大长途汽车站已是人山人海,以学生为主的客流提前引爆了五一出行高峰。长沙火车站昨日发送的客流达5万多人次,超过春运最高峰期客流量近2万人次;公路省内客流也可与春运一赛高低。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沙火车站广场,一拨接一拨的旅客宛如潮水般从出站口涌出。据现场维持秩序的客管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到达客流猛增,火车站广场一个上午几乎没有
的士空车候客。前来候车的旅客也是一茬接一茬进入各候车室。忙着验票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迎来了五一长假前的一个高峰,各个方向的旅客都较多,其中尤以学生客流为主。

  昨日长沙火车站发送的客流达5万多人次,超过春运最高峰期客流量近2万人次。车站工作人员说:“每年春运,铁路都是采取停短开长的措施分散客流,而五一、十一长假短途列车没停,且加开了部分长短途临客,所以客流量大大超过了春运高峰期。”由于五一长假从今日正式开始,因此昨日出现的高峰客流还会持续,到记者昨晚发稿时止,长沙火车站今日有76趟列车的车票已提前售完。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长沙汽车南站,购票和候车的旅客将车站两个候车大厅挤得满满当当。除18个固定售票窗口前全都排满了购票的旅客外,车站还在购票大厅内设立了一个株洲和湘潭方向的临时售票点,尽量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

  昨日,长沙汽车南站发送旅客2.8万人次,省内短途更是火爆。为此,昨日汽车南站共加开了200多个班次。同时,汽车西站和汽车东站的省内旅客出行也十分火爆,发送旅客均达到1.4万人次左右,与春运时省内短途客流不相上下。今日,由于各单位正式开始休假,高峰客流还将持续。

  民航方面,今日黄花机场也将迎来五一长假出行高峰,南航湖南分公司今日10条航线的机票均已提前售完。记者 谢功梅 实习生 张 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