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面向全球招聘证监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8:0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1日电 记者刘韬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昨天宣布,当局已成立甄选委员会,负责物色和考虑适当的人选担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主席,以接替任期将于2005年9月30日届满的沈联涛先生。据称,当局会在香港及海外进行全面的招聘工作,确保可物色最具资格担任该职位的人选。

  甄选委员会由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先生担任主席,成员包括曾钰成议员、李业广先生
、郑维志先生、张建东先生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先生。

  目前,香港证监会主席为证监会执行董事,负责领导证监会董事局及执行管理层。为了进一步加强证监会的内部管治,以及与良好企业管治方式一致,港府已于2005年4月向立法会提交《2005年证券及期货(修订)条例草案》,把目前证监会执行主席一职分拆为主席及行政总裁职位。主席会由行政长官按照公共及法定机构的现行委任制度委任,而行政总裁则会在全球招聘。立法会现正审议该条例草案。

  政府发言人说:“甄选委员会将就建议中的证监会行政总裁职位展开全球招聘。成功获聘的人士会在现行法律条文下担任主席一职,但在条例草案获通过后则是行政总裁。”

  “成功获聘的人士在领导证监会执行管理层方面,担当举足轻重的角色。他/她需对证监会的日常运作负起行政职责。他/她须推行由证监会董事局制订的目标、政策及策略,并促进董事局的有效运作。”

  据悉,招聘广告已于昨天起在香港及海外报章刊登。为协助甄选委员会,当局已委聘一家行政人员招聘公司为招聘代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