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阳中院法官群体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8:17 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安徽阜阳农民张子海的脸上露出多年未见的笑容。由于他八年来的执著与付出,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笼罩在人们渴盼已久的“反腐风暴”中。继阜阳中院经二庭副庭长薛懿落网,颍州区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郭斌也被安徽省检察院派员调查并遭停职。3月2日,一则消息迅速传遍阜阳城乡:阜阳中院副院长朱亚、执行庭长王春友、经二庭庭长董炳绪被纪委“双规”,其中两名法官的妻子也分别被刑拘、“双规”。此后不久,经一庭庭长陈和平和执行庭一位工作人员也被“双规”。一些深谙阜阳中院内情的人认为,阜阳中院已
是局部“化脓”而非表面“红肿”,一些法官的“道德缺失症”已呈“群体性”,所需疗治之策也就远非抓几个害群之马这么简单。

  “恶症”渐成“群体性”

  阜阳一位领导是这样评判薛懿的:丧尽天良、愚蠢透顶,吃人家、喝人家,连执行款也悉数鲸吞。此前阜阳中院获此“评语”的法官是原刑一庭庭长巫继成。收下一位想给丈夫办假释的女人卖地的几千元后,在办公室里,这位有着20多年庭审经历的法官强奸了她,犯有重案的其夫随后假释出狱。一名案犯强奸、轮奸多位少女,巫继成与他的母亲发生性关系后,大力相助让他差点逃出法网。至少与6名当事人亲属发生性关系的巫继成,去年11月因强奸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近年来阜阳中院落马的法官还有:原刑二庭副庭长李先义。

  “没有道德感的人是需要防备的,丧失道德的法官却让当事人防不胜防”,阜阳市纪委一位中层干部对记者说,“更可怕的是,在阜阳中院不同程度染上这种病毒的并非只是已揪出的这几个人,而是有了一定的群体性,好法官不少,但问题法官也并非极个别。”据他透露,薛懿曾交待,先后有8名法官为8个案子找到他,把装钱的大信封往办公桌上一扔,撂下一句“某某案子你关照一下”转身就走。“不少法官之间,吃请同去,受贿相互介绍,混到一块了,内部形成赤裸裸的‘交易市场’,互有把柄、互相袒护,形成谁不玩谁是傻瓜、案件进法院得花钱的坏风气。”

  吃喝嫖赌的法官

  阜阳一“老告状户”描述一些患上“道德缺失症”的法官们的“私生活”。“将近十年了,我几乎天天和一些法官打交道,也打伤心了。以钱看人、吃喝嫖赌的法官,我经历的真不少。请他们吃饭,花的钱没数,就光去年,我买的单就不下三万元。“这种法官不少嫖、赌样样来。我官司多时,一年要为他们付几十次嫖资。有个有意思的现象,一些法官一到晚上八点后,手机都关了,不是桑拿就是宾馆,没几个回家休息的,夜生活丰富得很。阜阳城里私人弄地盖房,法官不少,主要集中在二环路上,盖得那叫漂亮啊,靠工资够吗?”据悉,目前阜阳正对中院法官腐败案进行深入调查。(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