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听金融讲座 俞正声作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8: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蔡朝阳、陈春保报道:昨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听取金融知识讲座。省委书记俞正声主持讲座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环境建设促进金融企业发展。

  省领导罗清泉、黄远志、陈训秋、王生铁、宋育英、苏晓云、周坚卫、孙志刚、张昌尔、郑少三、邓道坤、刘友凡、辜胜阻、阮成发、翁行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家友等
听取讲座。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张中华教授作了《我国的金融形势与金融安全》的专题讲座。他就金融的功能、金融与经济发展、金融系统中的某些风险、我国的金融发展状况等问题作了系统的阐述。

  讲座结束后,省领导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很多深刻的思考。

  俞正声在总结时指出,金融在整个经济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当前,我国金融形势是好的,总量增长很快,但存在一些结构性矛盾,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地方政府要支持金融单位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在金融监管体系下独立运行,切忌干预金融市场。当前我省要突出抓好农村信用社的改革,这是关系农业、农村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千家万户农民的切身利益,必须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坚持把农村信用社办成符合金融发展规律要求的独立实体。俞正声强调,当前,要切实加强金融环境建设,重点是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政府要带头讲信用。要严肃查处金融欺诈案件。要严格对上市公司的监管,提高监管质量,使之成为诚实守信的企业。同时,要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民营资本进入金融领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