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你双份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8:56 每日新报

  每日新说韩晓波

  又到“五一”节,又到黄金周,新报一如既往,陪您度过这个美好的节日,而且,今天给您的快乐还跟以往有所不同———它是“双份”的。

  从今天开始,新报在17至21版推出一个黄金周“城市面孔”人文特刊。这个特刊“以
人为本”,七天就是七张人的面孔———快乐的脸,滋润的脸,期待的脸……今天,“快乐的脸”展示的是一群双胞胎一模一样的面孔,所以快乐是双份的。

  中国是第一人口大国,毫无疑问肯定也是世界第一双胞胎大国。用双胞胎袁婵袁娟姐妹的话来讲,就是将来世界上如果有个双胞胎节,一定要在中国举行首次庆祝大会。在普遍实行一胎化的中国,双胞胎的幸运之处就显得比在别的国家更为突出。当然,双胞胎的父母们抚养孩子的艰辛也是远胜于一般家庭的。双胞胎作为一种概率不大但也不太小的偶然现象,在中国有着独特的社会意义,体现着一种极富亲切感的人文关怀。

  人们生活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不同的经历、背景、文化、利益,形成了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而一对双胞胎,先天遗传、后天教育、家庭条件、社会关系,都是基本一样的,可谓是极端一致的典型了,应该没有矛盾和摩擦了吧?事实告诉我们,非也!照样会打架,照样会有各种各样的差异,照样需要求同存异。双胞胎尚且如此,我们这些来自不同社会环境的人们,有矛盾有差异就更是正常得不能再正常了。所以,如果您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千万不要抱怨,不要大惊小怪。不快乐时,看看快乐的双胞胎。

  可见,从构建和谐社会的愿望出发,我们也可以从一对对双胞胎的成长经历中领悟到很多道理。

  双份的和谐,双份的快乐。

  链接 17—21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