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四”运动86周年大会在天津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8:57 天津日报

  本市隆重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10名青年荣获第五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刘平

  本报讯(记者刘平)昨天上午,本市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大会在天津礼堂中剧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海潮、副市长张俊芳、市政协副主席蔡世彦出席。

  团市委书记吕福春在会上致辞。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2005年度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突击队的决定》。出席大会的市领导向10名“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

  会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天津市天祥水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苗建生,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永长;天津市新长征突击队代表城建集团路桥四分公司快速路东风立交桥项目青年突击队负责人袁琳,南开区市政工程管理局道路管理所青年突击队队长匡建封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史莲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86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共青团的带领下,在“五四”精神鼓舞下,一代又一代先进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不屈不挠、艰苦奋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在新时期,弘扬“五四”精神,就要把爱国主义热情体现在为祖国的繁荣、民族的振兴、社会的和谐、人民的富裕而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中。

  史莲喜指出,当前,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了一个追求更高水平、更加协调发展的新阶段。全面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共同责任。全市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坚定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前进。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加快天津发展的生力军。工业、农业、科教、卫生等战线上的团员青年要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拼搏奉献,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正在学校学习的团员青年,要抓紧时间认真读书,为报效祖国培养好品格,积累好知识,学习好技能。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做维护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排头兵。保持社会稳定和谐,加快现代化建设是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大局。必须百倍珍惜,精心维护来之不易的好形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每个团员青年都要从自身做起,自觉以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为重,坚持做到有利于稳定和谐的话和事多说多做,不利于稳定和谐的话和事坚决不说不做。树立民主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要理智清醒,不受任何蛊惑和引诱。同时,要带头做好身边群众的思想工作,带头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为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史莲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广大团员青年要热情关怀,严格要求,正确引导,大力培养和使用,使广大团员青年在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各项事业中充分展示才能、发挥作用。共青团组织要更好地担负起历史使命,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团的能力建设,加强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协助党组织做好青年人才的教育培养工作,把广大青年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

  会前,市领导与优秀青年代表合影留念。

  又讯(记者刘平)从昨日在本市召开的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大会上获悉,本市10名青年荣获第五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这是天津共青团组织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

  荣获第五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称号的10名青年分别是:大港油田钻井工程公司第二钻井公司GW60钻井队机械师张勇;中石化股份天津分公司烯烃部聚乙烯装置技术主管韩国栋;天津市(宁河县)天祥水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苗建生;宝坻区鱼种场场长李河龙;和平区二十一中学副校长姜若;天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河西支队东风里大队交警杜涛;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秀芳;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永长;天津电视台《都市报道》栏目执行制片人陈国望;河西区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毕盈。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