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召开全委会听取省委常委参加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的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03 江西日报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 记者傅云、罗德斌报道:4月30日,省委召开第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听取省委常委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和全省前一段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情况的通报,并对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
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新形势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重大举措。省委常委带头参加,对推动全省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事先深入学习中央精神,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听取并认真研究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谈心活动,深入搞好党性分析。在民主生活会上,省委常委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认真回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和自身建设的情况,认真思考我省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一些重大问题,着重查找了在理想信念、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廉洁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互相帮助、形成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认为,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省委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围绕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励精图治,全省经济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城乡面貌出现了新变化,各项社会事业和政治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步,保持了社会稳定。特别是通过深入持续地开展解放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发生了深刻变化,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合力进一步增强,闯新路、埋头干、能崛起的自信心日益坚定。省委常委会重视自身建设,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发扬民主、团结一致,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是一个坚强的、团结的、有战斗力的班子。

  会议认为,省委常委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清醒地看到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是:经济基础仍然比较薄弱,财政紧张的状况尚未根本缓解,群众生活总体水平还比较低;深化改革,调整结构,解决好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还要下很大的功夫;思想政治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尚需进一步深化,一些消极腐败现象还要加大防范和惩治的力度;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还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对这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省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认真分析了原因,并就如何整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今后几年,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确保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一要始终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使全省发展的意识更强、崛起的氛围更浓、经济社会发展更快更好。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紧紧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加快发展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大力推进全民创业,引导、鼓励和支持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以创业推动发展、带动就业、加快致富、促进和谐。二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体制机制的转变。在继续推进各方面改革的同时,重点抓好省属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激发县域经济发展的活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这四项改革。三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要进一步推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有关支持农村教育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近期要重点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几个突出问题。四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

  会议要求,从省委常委带头做起,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政治坚定、与时俱进的表率,勤奋学习、勤奋工作的表率,践行宗旨、执政为民的表率,科学理政、善谋决断的表率,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表率,严守纪律、维护团结的表率。集中全省党内外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惜团结,倍加维护稳定,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整改阶段的各项工作,切实查摆问题,改进工作,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大江网-江西日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