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雷专家教你应对雷暴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09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2:10,风雨大作,雷电交加,短时暴雨虽然消解了初夏的炎热,但带来了意外伤害。一位23岁的年轻人经过西湖边一棵大树底下时,被雷电击中胸部,当场昏死过去。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仍将继续阵雨、雷雨天气,大家要多加提防。

  前天和昨天,杭州普降雷雨,部分县市出现了短时暴雨和8-10级的雷雨大风。栖霞岭
岳庙旁一棵两人不能合抱的大树、浙江医院对面植物园另一棵大树分别被雷击中,树杈劈断。

  预计今天随着北方冷空气影响长江流域和江南地区,杭州又有一次明显的雷阵雨,大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的雨量还会更大一些。

  未来三四个月浙江省多雷暴天气,都市快报邀请省防雷中心专家,介绍防雷小知识,特别提醒大家,雷雨时千万不要躲在树下,不要撑着金属顶尖的伞在雨中行走。

  (通讯员徐尤佳陈勇明记者何岚冯云浓 都市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