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模精神是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11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劳模精神,是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重要精神动力。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高尚精神,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尊重劳模、关心劳模、学习劳模,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人民大会堂内鲜花吐艳,灯火辉煌。来自全国各条战线的近3000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欢聚一堂,接受党和人民给予的崇高荣誉。

  上午10时,温家宝宣布大会开始,雄壮的国歌声在人民大会堂响起。随后,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宣读《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指出,200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以来,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一大批品德高尚、业绩卓著、贡献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国务院决定授予2124人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845人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热烈的气氛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代表登上主席台,党和国家领导人向他们颁发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桥吊队队长许振超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向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职工倡议,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业绩,建立新功勋。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强调,人民推动历史前进,劳动孕育历史创造。一代又一代先进模范人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谱写了如歌如泣的动人赞歌,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格,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广大先进模范人物不愧为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人民的楷模。

  胡锦涛指出,紧紧依靠和切实关心广大劳动人民,是我们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最重要、最根本的体现。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各项工作中都要依靠劳动群众、深入劳动群众、关心劳动群众,形成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伟大力量。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增强对劳动群众的感情,始终与劳动群众心连心,为他们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特别要深入到群众困难多的地方去,为群众排忧解难,依靠群众化解矛盾,组织群众共同克服困难,努力打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生动局面。

  大会召开前,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会见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