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劳模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11 东方网-劳动报

  盈嘉

  金色的五月,姹紫嫣红。恰逢国际劳动节期间,上海的135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踏上了京城人民大会堂的红地毯。他们是申城的杰出代表,他们的事迹体现出的“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劳模精神,是构筑起我们这座城市的脊梁,是时代的宝贵财富。

  上海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摇篮,作为时代的“弄潮儿”,劳模精神始终体现着时代的强音,铭刻着时代发展变化的烙印,劳模的内涵也在不断丰富和充实。从裔式娟、马桂宁,到包起帆、徐虎等等,无不焕发着时代的光彩。他们虽然所处的时代和环境不同,但都是各行业职工的楷模和榜样,真正体现着时代的价值取向。如今,像姚明、刘翔等作为奋发努力、为国争光的优秀运动员,同样展现了新时代的劳模精神。而私营企业家和进城务工者,也首次登上了全国劳动模范的殿堂,既体现我们贯彻和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也是非公有制经济迅速壮大、对国民经济贡献日益增大的必然结果,其充分显示出我们时代的日趋进步和发展。

  上海正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毋庸置疑,作为上海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当代的劳模们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日益推进的今天,无论是技术知识,还是价值取向、思想观念等都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劳模队伍构成的崭新变化,彰显出时代变迁,折射出时代精神,极大地丰富了上海城市精神的内涵。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永远不变的是劳模所体现出的爱岗敬业的精神,用劳动的双手创造小康社会的艰苦创业精神,以及忘我劳动的无私奉献精神,励精图治孜孜以求的开拓创新精神,他们是推动时代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构建和谐社会和时代发展进程中的最强音。我们要以劳模为学习榜样,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推进上海建设“四个中心”和实现“两个率先”而努力奋斗。

  掌声响起来,为劳模喝彩!(来源:劳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