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树魂立根” 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才干 积极服务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1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强)“五四”青年节和第48届世乒赛开幕前夕,本市部分高校学生昨天上午应邀与市委领导同志座谈,畅谈“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为城市发展作贡献”的实践体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讲话中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民族振兴为己任,进一步“树魂立根”、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学习、努力增长才干,投身实践、积极服务社会,脚踏实地、打好知识功底,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不断丰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伟大精神的时代内涵,为上海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副市长严隽琪等出席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叶谋润、同济大学刘娇、华东理工大学江可人、上海外国语大学徐丹、上海师范大学潘佳丽、华东师范大学江娥、复旦大学冯艾等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投身社会实践、踊跃参加志愿者行动,以青春激情和专业知识回报国家、服务人民的经历和体会。

  陈良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座大学生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五四节日祝贺!他说,广大青年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最近强调的五个始终牢记要求,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伟大使命,继往开来、奋发进取,不断以自己的崭新实践赋予五四精神时代内涵,为上海现代化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建功立业。

  陈良宇强调,要发奋学习,努力增长才干。当今世界已进入知识经济社会。上海要完成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四个中心的崇高使命,必须坚持两个第一思想,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这就需要更多富有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知识的优秀人才。青年学生是民族的希望,也是上海未来的希望。大家要倍加珍惜青春年华,倍加珍惜大学这段长知识的宝贵时间,脚踏实地、力戒浮躁,在知识阶梯上不断向上攀登,为将来积极创造无愧于前辈、无愧于后人的业绩,打好各方面知识功底。

  陈良宇强调,要以民族振兴为己任,不断提升思想修养,树理想之魂,立民族精神之根。青年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接班人,必须把树魂立根作为提升思想修养的核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德才兼备。有了强大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就能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大是大非和各种风浪面前经受考验,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陈良宇强调,要投身实践,积极服务社会。上海广大青年学生要发扬积极参与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的好传统,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增加历练、开阔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在投身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经受磨炼、奉献爱心,促进社会和谐。即将在沪隆重开幕的第48届世乒赛,是世乒赛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以及参赛运动员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也为大家参与社会实践提供了极好平台。广大青年学生要热情当好东道主,服务世乒赛、奉献海内外,为上海精彩、成功地举办这次国际体坛盛会贡献力量,向世界展现上海城市的崭新面貌和生机活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